【晓狗】【玉龙】谁主沉浮(十二)

前文:(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 (十一)

当赵子龙领着人马行至林中时,早已听到两边传来细微风吹草动之声,所以他停了。

一支冷箭从暗处射来,赵子龙并未躲开,反而硬生生挨了一箭。

赵子龙捂着伤处却未出手,只因身后早已蹿出一人,左手将他扶过,右手腕一个翻转,后头不由跟出兵将。

马超将手搂在赵子龙腰间,稍一使力,便将人带上了马“子龙,你忍一下。”

赵子龙轻嗯了声,心内却对他人放不下心“身为将领,怎能将士兵独自丢下。”

马超即是好笑,却又敬重他对士兵的一份心,嘴边却是安慰道:“我带来的这些人跟着我出身入死惯了,早已百炼成钢,会没事的。”转眼抓过赵子龙的手“伤口呈黑,有毒……”皆为学武之人,马超又怎会看不出赵子龙并未中箭,却是用手掌硬生生裆了下来。

赵子龙脑内混沌,顺势将身体靠在了马超肩头“冷……”

“驾!”马超又一挥鞭,心内更是焦急“子龙,冷箭你明明可以躲过的,为何..”

赵子龙虚弱一笑“明枪易躲暗箭难防,总好过不知何时在被暗算的好。”

马超气急反笑,到底还是被赵子龙的秉性所折服。

好歹到了镇,马超搂住那人的腰,将人打横抱进了客栈,一见到老板,直接丢了锭银子道:“去将最好的大夫找来,快点!”

许是荒野小栈,还未碰过如此火急火燎之事,老板当下就吩咐伙计道:“还不快去!”

脚程倒也快,马超刚替赵子龙清洗完伤口,大夫正巧赶了来,这上气还没喘匀,就是被马超一把拽过,语气颇为不耐“你快看看他,有没有大碍!”

大夫被吓得面色苍白,手也抖得不成模样,生怕一说错话,自个儿这条老命便会折在此地,心内更是祈祷千万别是什么疑难杂症!

赵子龙没事,大夫自然也是松了口气,手上大笔一挥,直接将药单塞给了马超“按,按药方每日服用两次便可。”

当马超将药煎好,却又犯起了难,许是赵子龙昏的太沉,这药每喂一次都会顺着嘴角往下滑落,愣是没喂进去一口。

没了法子,马超只得用毛巾将嘴边残汁点点擦拭,指尖似有若无的触及上了因缺水而有些起皮的薄唇,指腹不住摩擦了阵,直到那有些苍白的唇瓣犯了些血色。

等马超回过神来时,嘴里已经含上了一口汤药,这可真是吞也不是吐也不是。

然,都是江湖儿女,马超自然不会多做疑虑,当下轻抬那人下颚,俯身靠了过去,两唇相贴,汤汁顺着舌尖轻度口中。

往返数次后,马超倒觉得呼吸不畅了起来,许是瞧着那变得红润的面色,心内难免有了旖旎。

再说白玉堂,一大清早便去了刘备处,却是听府内管事的道“由徐军师引荐,主公早已上路前往隆中拜见高人去了。”

本就不为刘备而来,此时白玉堂自是无谓的往内走去“我找子龙。”

管事捋了捋胡子,只在原地对着那白衣身影淡淡漂去一句“赵将军也不在。”果不然那人这才驻步踏了回来,没给他问的机会,又迳自道:“赵将军奉了主公之命,一早便去外押解粮草去了。”看白玉堂欲走,又是补了一句“马超将军紧随其后跟了去。”

白玉堂架马往城外赶去,这一路在心里没少把刘备埋汰了顿,等看到路边白龙驹时,才惊觉出了事。

白龙驹被绕在树边,只好在原地不住踏步,好似焦急不堪。平地上杂乱不堪,几具尸体横列其中。

白玉堂好歹也是混江湖的,自然不会独自乱了阵脚,他只轻抚着白龙驹,问道:“你是神驹,必然能感应到子龙所在。”

白龙驹挣了挣疆绳,伴随着一声嘶鸣,竟将绳索硬生生扯断,往前直直跑了去。

等白龙驹停下,白玉堂这才瞧见已是到了临县小镇,

白龙驹乃子龙心头之物,除非遇着大事,不然定不会将它落在林中。

思及此,白玉堂牵过白龙驹便往镇上唯一的客栈寻去,一进门,老板便乐呵的上前道:“客官是打尖还是住店?”

白玉堂问道:“可有见一人,个子约莫这么高”手掌举过自个儿头顶半寸“一身白袍。”

老板心中知晓,却吞吐道:“有是有,不过这位少侠是被人抱进来的,我已经找大夫瞧过了,没,没大碍的。”看着白玉堂莫名瞪来的一眼,老板全身泛寒。

白玉堂推门而入时,房内正巧只有赵子龙“子龙..”依旧卧床不醒。

白玉堂攥着那人安放在身侧的指尖,好在透着温热“说好会陪着你,却又一次来晚了。”

“你总是来晚。”马超端着水盆径自将门摆了开。

等他将毛巾沾湿,还没来得及替赵子龙擦拭,就看白玉堂手一伸道:“我来就可以了。”

赵子龙醒了,不过是在马超走后,所以他醒来第一问便是“孟起呢?”

“他走了。”白玉堂替赵子龙拢了拢被角,语气带了分不悦“也没看你问问我。”

赵子龙无声言笑“又被他所救,怕是要还不清了。”

白玉堂倒了杯茶水举到赵子龙唇边“马超是位英雄,想来不是为了让你报答才救你的。”

赵子龙喝了口水润过嗓,才是调笑道:“听你夸孟起,还真是少见。”

白玉堂道:“他既然不在,我何不诚实些。”

武将的身子总是恢复的快些,白玉堂看着闲暇时便在后院耍抢的赵子龙,不免揶揄了句“恢复力这么好,说不准在床笫间还能多创些姿势来……”话还没说完,脚边已有柄银抢破土插入。

直到午时,赵子龙才收拾起了包裹,白玉堂问道:“打算去哪?”

赵子龙头也不抬道:“该去找主公复命了。”

白玉堂将下颚倚在赵子龙肩头,顺势从后背将人环在怀中“刘皇叔反正去了隆中,我们不如四处游玩一番也不错!”

白玉堂时常会漏些孩子气,赵子龙虽知却总是没法子拒绝“可粮草之事还未..”白玉堂伸出一指嘘了声“放心吧,这活儿我已经找人做了。”

赵子龙反问道:“谁?”

至于另一头,蒋平几人征收完粮草正往回赶,不住打了几个喷嚏“五弟也是,自个儿在那花前月下,把脏活全扔给兄弟,典型的重色轻友!”

韩漳道:“五弟现在就好比新婚燕尔,总爱腻着不愿分开的。”



评论(15)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言晤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