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端ABO】【一八衍生】夭寿啦 掌教夫人又下山啦(十八)

【越端ABO】【一八衍生】夭寿啦 掌教夫人又下山啦(十七)


十八章

青鸾峰上长年烟雾缭绕,站在顶峰还能依稀见着秀雅小镇的剪影渐渐消融在江南的氤氲水雾之中,陵端就这么靠在宽厚树干上,耳边传过悠扬曲调,侧头就看陵越于他身旁立了过来,随手拈过一片树叶,含于唇间,音色简单清亮,却也是陵越唯一会的曲子

余光瞥见陵端那一动一扭的样子,不免停了曲“你就不能安歇一下?”

无聊之余,陵端只好对天空扬起手臂生了个懒腰“我在这都呆了四五个月了,还能歇的下来?”

陵越笑着摇了摇头“可我怎么听天河师叔整日在那讲着你们是如何将野猪追捕的嗷嗷乱跑?”又反问“这青鸾峰虽为仙山,但也于附近仙灵相处融洽,可这自从你一来,它们可没少朝我诉苦”

想起刚来时的种种劣迹,陵端还是脸色一红,整个人恨不得陷进树干内“我这是看他们过得乏味,给他们平添点刺激乐趣”

看那人羞红脸的模样,陵越早已默不作声的靠了过去,腰间一揽就环住了他,手也轻触在有些圆滚的腹上,轻柔抚摸,随后便将脸贴了上去,附耳堪听“你说爹爹该怎样添加些父亲的乐趣?”

“别..别教坏孩子”陵端耳尖一热,转手就推开陵越,看那人借着力直接靠在树干上那悠然自得样,就免不了白了他一眼“不管,我就是要下山”

陵越头痛的敲着脑门,这孩子看来是绝不亚于陵端了,望着那人闪着星光的眼眸,还是两指于胸前一笔划,唤出了霄河“来吧”

陵越站在剑身上,看陵端因肚子的累赘,身形怎么都显得笨拙了些,实在上不来,最后只得扒拉着剑柄,一脸怨念的盯着陵越

熟不知这幅眼带水雾的模样却是更惹人怜爱,那一刻陵越觉得如果时间够,绝对可以看一辈子,伸手将陵端扶在自己身前,就着姿势将他整个人圈在了怀中

 

陵越下颚枕在陵端肩上,御剑速度缓了下来,瞧着剑下飘散而过的山河俏景“等孩子生了下来,我便多抽些时间陪你”

陵端听闻半转了头,看那人坚毅的侧脸,顺道在陵越脸上轻柔一吻“我又不是娇滴滴的大姑娘,无需你整日作陪的”

“我不如其他乾元般得以空闲,你可曾会怨”

陵端嗤笑了声,直接用手肘敲击身后之人,正中胸口“我要的是…皓月清风的大师兄,心细苍生的天墉掌教,并不单单只是乾元就可”

陵越神情舒展,这一丝忧虑转眼便是淡然,朗声笑着将人搂得更紧了些

 

陵端一踏上地面,就看些许村民在那张灯结彩的挂着灯笼,添些红绸,此地依山傍海,虽不如大城市繁荣昌盛,但气候宜人,足有一番引人入胜之处

陵越执起陵端温热手掌就行了进去“这里便是即墨,想来又是迎来了庆典”

陵越好歹也是半月未曾实打实的下山,如今更是这看看那瞧瞧,恨不得只身呆在这最好“你怎么这么了解?”

陵越笑而不语,只是拉着陵端到了一摊子面前,一眼就见着了挂在最外面的狐狸面具,那小贩也是个眼尖之人,当下就介绍了起来“看你们这装扮想来是外乡人,正巧今儿个又到了花灯盛典,这面具啊,就权当是送于你们了”

陵越将面具扣在陵端面上,惹得那人一个侧目道“那么多面具,怎么就想着狐狸了?”

陵越唇角勾笑,身子贴了上去,将面具带子系于脑后,却还不忘在那人耳边撕磨了阵“自是觉得你很是勾人,想被你惹个一辈子”

许是耳边热气醉人,陵端自然的分开了些距离,随眼就见着另一狐狸面具,拿过来就是一扣“那我们就互相勾搭着过吧”看陵越自己扶住了那面具,也就松手比划了番“啧啧,你还是带着面具更好看,”

看小贩有些呆愣的看着这出,陵越还是掏出铜板“无功不受禄,这还是该给的”瞧着路上行人个个形色匆匆,大多数还提着东西,纷纷往半山腰处的一座大庙赶去“他们都是去何处?”

小贩远眺的看了看,了然的笑了声“这是去拜谢狐仙呢,也就是几个月前的今日,狐仙突然来到即墨,替我们赶走了妖灵,也就在这居住了下来,不过还带着位书生模样之人”随手指了指不远处那山谷“喏,就定居于那了”

陵端一手扶着面具边缘,另一手扯了扯陵越,就附上耳边道了句“该不会是狐三太爷吧”

陵越点了点头,与小贩道了声谢,就牵着陵端沿着栈道步行远去

一路上陵端依旧没个安分,没一会就挣脱了陵越之手,每到栈道分支点就去看看那的吃食,徒留陵越一人尽跟着留钱

看着陵端手中好不容易吃的只剩个糖葫芦,陵越这才搂住那人肩膀将人带入怀中“在吃下去,晚些时候肚子疼可别叫我”

陵端砸吧了两下嘴,手在陵越身上抹了两下,着手敷上腹间“就是你儿子受不了山上整日的野味,想开开别的腥”

“可我看这野味你吃的是挺欢”陵越揉了把陵端有些圆滚的脸“在吃下去我可抱不了你了”

“换我抱你也成”陵端也不理那人作祟的手,只是将最后一个糖葫芦刁进口中,躺渣子蹭的嘴角都是,陵端也就大大咧咧的伸出粉嫩舌尖随意一舔,那星光璀璨的眉眸往远处一看,突的一指,糖葫芦也被鼓捣到了另一腮,此时颇有些松鼠之意味“陵越,你看,狐三太爷”

顺着方向看去,山坡之上立了两人,视线正看着坡下那热闹村民,两人皆是一笑,微风徐徐吹过,却只是将二人袖摆吹拂,皆露出两人紧扣之手

“原来狐三真在这”看了他眼身旁那书生“想必那就是夏元辰了”

“百年之前,胡三太爷还在即墨捉弄百姓,瞧着夏元辰不顺心,谁又能料到现下又会是这番光景”看狐三太爷朝着看了过来,陵越也是一拱手

“我也未曾想过,能与你携手在这看那华灯初上”

不远处已是燃起了烟花和鞭炮,夜空中火树银花,绚烂至极,无论老少欢呼雀跃的将花灯放于水面,远远看去,平静的海面上星火点点

皎洁月光下,陵端那被烟火照亮的侧脸,连带着他那上钩的唇角都显得如此明媚,这样美丽而欢愉的夜晚,注定会发生些美妙而又不可说之事

 

次日清晨,陵端便拉着陵越轻声回了青鸾峰,本以为是做的神不知鬼不觉,奈何一入正厅,就见涵素正坐堂上,那神情威凛的就差吹胡子瞪眼了,吓得陵端差点没脚一软就直接跪下“师傅”

涵素看人好歹也是回来了,这一背手就走到陵端身前好看歹看了一番“这都快七个月了,还到处乱窜?”说着又瞪了把陵越“你也陪着他胡闹”

许是玩闹了一夜,陵端此时也是有些腿酸脚软,好在陵越适时的扶了把,自然也就放心的将自身重量靠在了那人身上“青鸾峰虽说清气聚集,却也过于烦闷,以陵端的性子整日憋着对孩子怕也无益”

看涵素算是松了口气,忙一胳膊搂了上去“我真知错了,下次,对,绝没有下次了”看着孤零零的氛围,不免奇道“师尊呢”

“许是陪着云天河烤野猪去了”

陵端嘴角抽搐了一阵“这么接..地气?”

“还不是前阵子云天河用紫胤的宝剑拿来串野猪肉,把他给气的,自此之后对他可真是寸步不离身了”

陵端眼珠子一转,嘿嘿笑了声“那师傅你还不去找找师尊?这一个万一,我和陵越说不准就要多个什么人了”

闻言涵素不免一瞪,瞧了瞧陵端肚子,可谓是恨铁不成钢“这些日子安分些,省的我又多出个过于活分的徒孙”说罢,也就宽袖一甩,不知去了哪

看人终于是走了,陵端拍了拍胸口,长舒一气,就这么半个旋身,大大咧咧的坐了下来“还是搬出师尊方便些,不然这孩子都要被师傅给念叨出来了”

看陵端就这两腿大开,整个人像是陷进椅子般,不免替他整了整衣物“你啊,这些日子就给我好好待在房中,也不要去找天河前师叔,更不要再去骚扰附近精灵”

听到这,陵端自是不干,挣着就要起身“陵越,你这是无故罚我禁闭,不要以为你是掌教就了不起,我告诉你,不行”

陵越一手按着那人,一手轻捂着耳朵“你这几个月脾气还真是见长”

“那也是你宠的”

看那人有恃无恐之想,陵越只是哦的点了点头,那尾音拖长,随后又露出淡淡一笑,只看的陵端全身起了鸡皮,果不其然,下一秒,便被腾空抱起“那我就换个地方好好宠你”

“堂堂掌教,不可动用私刑啊”

 

又是过了一月有余,陵端这肚子是更加圆挺了,却也不妨碍他四处踩个花撵个草

外现雨露,陵端自是闲的趴着窗沿,听那和风细雨,本就有些犯困,如今被这柔风一带,人也打起了盹,迷迷糊糊间,像是听到有婴孩的啼哭声以及那扑哧扑哧煽动翅膀之音,烦的陵端不得不挣了眼

本以为只是幻境,却不曾想,自己身旁却已躺了一婴孩,正哇哇啼哭,而阿翔也是立在了桌上,不停扇着羽翅,神色十分焦虑,陵端顺手就附上了腹部,不由一松“还好,不是我的”戳了戳幼童脸颊,那孩子像是有了感应般,停止了哭声,那一抽一抽的模样,倒让人欢喜的紧“你是谁家的?”转眼有瞧见了孩童眉间那淡影朱砂,又是一把将阿翔鹰爪下的书信取了下来

陵端现下已是懂得屠苏当日托付之言,只是悲闵的瞧了幼童一眼,从心而叹:承君此诺,必尽一生

 

...................................................................................................

本来以为会有肉的,后来想想,还是加在番外里吧(孕期paly)

还有两章就正式完结了,还是有丢丢不舍hhhh

评论(18)
热度(133)
 
 
 
 
 
 
 
 
 
© 言晤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