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端ABO】【一八衍生】夭寿啦 掌教夫人又下山啦(五)

第四章:https://yanwujiang.lofter.com/post/1cc28333_c28ccd3


第五章


又是过了几日,屠苏那依旧没个消息,而自己发情期将近,也是不方便下山门,想到这,陵端又是拿了颗石子,顺着湖潮就是打了个漂,看着那水花随波逐流,心内泛不住气结“期限将近,还将药给收了,让我....”不知为何,脑中却是现出了一人轮廓,如若是他,却也未必会差

又打了一水漂,闲着无事,顺带着就闲逛到了前殿,随意晃看了几下,脚步刚转,就瞟见前殿被装扮的又是大红烛火,又是绸带的,连带着牌匾都被红丝带给裹了个边,那样子别提有多喜庆了,虽说,明天是掌教接任大典,但也无需如此..就像是成亲之事般

逛了一圈,沿路一直被师弟们偷瞧着看,让陵端不禁产生了种,莫不是之前自己觉得无聊,带着肇临欺负过他们?也不对啊,一个还说得过去,一堆…我该没那么闲

好不容易见着一人,陵端大跨两步就行了过去,猛拍了把那人肩侧“肇临”

听到熟悉的声音,肇临本能的缩了缩肩膀,背对着陵端,脸上的表情,那可真是一个丰富,最终也只能吞了口唾沫,勉强转身,脸上还不忘堆出了笑“二师兄啊,什么事”

陵端冷呵了声,后退一步,双手环着胸,眼神还不忘上下打量着“别瞒我了,我都知道了”

本就只想装一装,吓吓这个最近都不绕着自个跑的师弟,却不曾想那人脸还真的一垮,看着都快哭出来的样子,陵端不得不佩服肇临表演天赋确实不错,都可以上台唱出黄梅戏了

肇临见陵端已是这么说,嘴上也吞吞吐吐的,直到陵端又是嗯的一声,那声调可真是百转千回,吓得肇临一个激灵,忙低着头,哆嗦道“因为明日是接任大典,也是…也是二师兄和大师兄成亲的日子”感到上头一阵默然,连忙又道“大师兄,就是想给你个惊喜,没想到二师兄就是聪慧,这么快就知道了”

我知道你个粑粑

陵端瞬间是冷到了极致,一阵风似得,就往殿内跑去

而这边,肇临只感觉发丝微动,抬眼时,身前哪还有什么人,这速度不得不让肇临感叹,二师兄果然对大师兄真爱,这高兴的,连带着武功都精进了不少,随即也是仰天一叹

如此之人,才能照顾好你

 

本只是想找掌教好好谈谈,这一进前殿,却没想到两个罪魁祸首都在那杵着,不知又在商量什么坑主意

倒是那两人自打陵端进来时,就察觉,两人互相这么一望,瞬间了然,恐怕要变天了

陵端只身上前对着掌教一拱手,眼睛却始终盯着陵越,上下两口牙也是恨不得给咬了个碎“大师兄,我有一事不明,望请赐教”

陵越闻言,有些不自在的回了身,尽可能让自己松着气“何事”

“明日掌教册封大典,不知为何要隆重的四处挂了红布?”看陵越筹措的样子,陵端更是冷哼了声,眼神也现出了不屑“没话与我说了么?大师兄”最后三字更是轻叹出声

终是瞒不住,陵越也未有太多的重负,只是撩起了陵端垂在身侧的双手,紧紧相握“明日,我们成亲”

忽视了那人柔情似蜜的神情,陵端只觉得头痛的紧,整个人也开始恍惚了起来,连带着,眼中那张极好看的脸,在此刻,只显得扭曲

似是痛极,陵端猛地甩开了手,虚捂着脑门,一脸阴郁的模样,浑身止不住的颤抖,这一系列动作,惊得陵越本能的揽过了那人,声音也带着抖动“陵端,你怎么了?”

陵端像是没听到一样,狠狠瞪了把陵越“我可不是屠苏,大师兄确定没许错人?整个天墉城谁不知,你陵越最疼爱的莫过于屠苏,事无大小,你可总是处处护着,就算明显是他理亏的情形下,你也只以一句我信他,就罢?而我..不过是秉公处理,却总被你们认成公报私仇,在你心里啊,永远只有这一人..”随即像是想到了,孩子气的笑着,连带着眼圈都泛起了红,才作罢“对,就是因为只有我分化成了坤泽”

那一刻,陵端说了很多,从小到大,直说的陵越无言反驳,才想起,两人原来已有这么久未曾坦腹交谈,久的陵端都开始吃起了飞醋

被忽视很久的涵素,终是看出了异样,大喝了声“够了”

这会的陵端可不像之前,只会垂着个脑袋,蠕蠕的一声,我错了,就自行作罢

陵端只是头轻轻侧了过去,脸上带着本不该有的邪魅“师傅?你们都是一路的,到最后还不是只有我一人?”

冷呵了声,也不管两人,就直直的往后退着,下摆也随身子的动作,抖晃着,直到身子一软,昏厥而去

托着陵端的脖子,轻柔的放于床间,盖好薄被,只剩下手放在外面,被自己紧握住

陵越看了眼立在旁的涵素,还是开了口“掌教,陵端为何会变成这样”

涵素背着手叹了口气“恐怕是那药的副作用,再加上发情期将到,故而这症状加的更重了”

听到关门之声,陵越依旧盯着陵端,好在那人休息了会,脸色也变回了红润“你难道不记得,你打小生病吃药见不得苦,是谁整日塞颗杏脯给你”又捏了捏陵端的脸,看对方一点反应都没有,不由垂下了头“之后,你每次受了伤,又是谁将药摆在你门口..本以为等处理好屠苏之事,到时自会有很多时间让你明白,可,原来,你也会有不等我的一天”随即抿唇笑了一下,连带着酒窝“告诉你个秘密,其实,成亲,是我向掌教提的”

“我以为你也该是喜欢的”

可啊,终究只是我认为,从未顾及过你“等你醒了,如若不愿,陵越自会跪求掌教,解除婚约”

彼时的陵越,太过于阐述心底,还是忽视了,陵端眼角微晃的泪光

 

那年十八,陵端站于后山桃树下,双手合十,无由来的虔诚

‘大师兄,我心悦于你’


评论(20)
热度(30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言晤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