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八】N+1次相亲(上)

1

林冬,大学毕业没多久也就创立了爱神箭,凭借独特的创意与惊人的外包装,工作室的收益倒也不错。

那问题也就来了,好比客户翻着林冬精心敲定的剧本,看似漫不经心的问道:“林总监这么浪漫,您对象一定很幸福。”

“我还没女朋友。”

两两相望后,客户虽然还是签了合约,但那眼神可是从羡慕转为怜悯了。

脑子里整天想着怎么撮合两人,到头来自个儿还是单身狗,这物极必反,久了还不得变态呐。

可在林冬心里,爱情只是消磨品而非必需品;客户需要爱情的滋润,而他也在金钱的驱使下帮助他们完成心愿,互惠互利,谁也吃不了亏。

看着心如止水就差没吃斋念佛的林总监,其他几人是看不下去了,愣是帮他从几十份档案中,挑了个怪异…另类…惊喜…的一人。

林冬翻着对方的资料,就是喝了口咖啡“张启山,警督。”一抬眼,林冬撑着下颚问道:“没了?”

贾俊楠一想起张启山的眼神,语调,有关这人的一切都让他浑身一抖“老大,你是不知道啊,那天我在他面前嘚啵了半天,他愣是一句都不回我,喏,就写了这两个基本信息,连性向爱好都是随意。”

林冬一挑眉“所以,就给我了?”

贾俊楠跟其他几人一对眼,艾迪生收到信立马在后头替林冬捏着肩膀,一副狗腿样“老大,你是我们团队的核心,疑难件可不得找你,能者多劳,辛苦辛苦哈。”

萧郃道“子曰...”其余几人立马回道:“边儿待着去!”

几人闹腾着,倒是林冬又从堆在一处的档案中瞧到了份特为显眼的,整页都被刷的满满当当,而让林冬好奇的绝非是这话痨功力,而是这年头,还能有人用瘦金体来书写,嗯……这是个有文化底蕴的话痨。

“就他们了。”林冬一手抄起一份档案“你们安排一下,我要最浪漫最完美的相遇。”

几人面面相觑,这胃口是真大啊!要不说,单身久了,容易饥渴呢……

2

一行人躲在草丛中不住拍打着蚊子,这才不满道:“老大,你这也太职业病了吧!这人可是给你安排的,你倒好,还推销出去了!”

林冬悠闲地掏出扇子呼了几把“你们有这功夫瞎琢磨,不如想着怎么多搞定几单。把他们两个凑一块,这业绩不也能上去嘛。有情不如有钱。”

贾俊楠擦了擦汗“老大,爱情中不全是喜好物质的女人,我们特意给你翻新了一下,换个性别,换个心情,试一下没毛病。”

艾迪生道:“你看啊,张启山是警督,钱肯定是不少的,你就不用担心他会因为物质问题抛弃你,这多好?”

林冬干笑了两声,上手就在两人头上打了把“我要是过去才真是闹尴尬。”看几人不解的模样,林冬只好耐心解说道:“早几天,我就找过张启山,情报也都打听好了。这人啊,就是个闷葫芦,起初什么都不肯说,估摸着也就看在我脸的份上,才泄露了几句。”

“行,行,就你最好看,下一题。”

林冬切了一声,接着开口“因遗留问题,他们那有不少疑难件,上头也就干脆多立了个部门,代号九门,正好九人,专管这些。”

“整的跟谍战一样。”

林冬道:“问题就出在这了,张启山也老大不小了,可一直没听说有过女友,其他几人不就急了,干脆先斩后奏排了场相亲,想给他制造个惊喜,来个意外。”

“张启山没个暗恋对象,这怎么帮他拉线?”

林冬盯着前头,看张启山正悠闲的坐在咖吧外头,细长指尖有一茬没一茬的敲击着桌面“张启山眼光高,一般人还真入不了眼。”说着也就抽出一份资料递了过去。

贾俊楠翻了翻“齐铁嘴,哦,同事?”

“这人啊信鬼神更信命,我可是花了不少功夫投其所好给他算了一卦;姻缘只在此地午时二桌边。”

林冬说的挺得意,耐不住被一旁几人鄙视了一番“能轻易被你唬住,看来他也不算聪明。”

林冬笑了一声,满含深意的瞧了张启山一眼“齐铁嘴世代都与卜卦沾边,这劣迹的话能让他信,只因他想信,想有个理由让他相信有缘人绝非张启山。”说着就是一顿,缓声道:“不过自欺欺人。”

3

齐铁嘴准时摸了过来,第二桌很好找,当他看到时,不由得往后退了一步,没由来竟然还生出了一丝背叛的感觉,对象还是张启山……

齐铁嘴晃了晃脑袋,一个深呼吸就走了过去,越靠近越是觉得那笔直的身板有些眼熟,还没来得及细想,左右脚就不给力般互相一绊,人整个都往前一扒,正巧扶上了那人的肩。

如印象中的宽厚,一句不好意思刚出口,才算发现问题所在,感情是个男的?

那人眼都未抬,只淡淡道:“几个小时不看着,连路都不会走了?”

我去!这语气,这霸道,除了张启山还能有谁?

齐铁嘴一座下,这屁股就跟被钉子磨蹭一般,站也不是,动也不是“佛爷,你怎么在这?”

“相亲。”这会功夫,张启山手指也不在抖动,只认真的瞧着这人。

齐铁嘴呆楞的啊了一声,心下随之一沉“那,那不打扰了……”

刚站起一步,手就被一掌扣在了桌上,那人声线低沉,只让人沉迷其中“你走了,我和谁相亲?”

话说到这份上,齐铁嘴自然懂了“佛,佛爷啊,这不对,我们肯定是被人耍了!他把我们骗到这儿来,指不定想做什么。我看还是回去立案来的好。”

说着手上一挣,却丝毫拔不出来,无奈只好坐了回去,两人手掌相连,直到出了一丝薄汗,齐铁嘴才是拖着音嘟哝道:“佛爷,你就饶了我吧。”

“好。”听张启山松了口,齐铁嘴还没来得及舒心又是听他道:“和我在一起。”

4

齐铁嘴也不是没有跟张启山一块踏过马路,好比每回逮了人,他们会寻思着摸个地儿好好庆祝一下,通常都是九门一起,只不过他们也有着默契,总是两人并肩留在了最后。

这会儿,两人下了车,他也就任由张启山拽着自个儿,两人就这么踏在晒得发烫的水泥地上,有一脚没一脚的走着。

两人相识多年,还真没像现在这么压抑过。齐铁嘴放慢了步子手不住往外挣了把“先前老五说,局里还有点事等我回去看看呢。”

张启山偏过头瞧了眼,不着痕迹的掏出手机打了过去“老五,你那很忙?”

吴老狗摸着牌,才有空看了眼手机道:“为了你跟小八以后的性福,你两的活儿我们包了,尽情造作去吧。”

张启山满意的挂了电话,这才挑了眉道:“他闲的很。”

两人站在马路牙子上,就这么背着光,影子在地上拖得老长,时间仿佛停在了这刻。

齐铁嘴叹了一声“佛爷……”

“到了。”张启山这才松开了手,只扶在那人肩头将人扭了方向。

清风徐过,叮铃悦耳,木片随着风向在叶间摇曳,仿若舞者肆意跳动般。

齐铁嘴走到树下,只垫着脚捻起其中一片看了眼“崔略商,言亦冬”有些话不用说出口,这两人倒是画了出来,大喇喇的一个爱心将两人的名字圈了起来,心意表露无遗。

齐铁嘴随手缕过两片,倒也奇怪,一个叫苏凯文,一个叫陵越,名字都孤零零的空在了那,好似在等不知何时能到的缘分。

齐铁嘴还没想透,便听张启山道:“将心愿挂上去,都会灵验的。”

齐铁嘴转过头看着那人垂着脑袋一笔一划写着什么,那认真的神情让人不由多看了几眼“你向来都不信这些的.”

“你信。”张启山并未抬头,只专心的完结了最后一字。

等木片被挂上时,随着飘荡而出的清脆叮铃,齐铁嘴这才照着上面轻声呢喃道:“张启山,齐铁嘴”连理..

这两个字哽在喉间,齐铁嘴只是闪烁着眼,吞吐道:“是,是我想的那个意思?”

那人拧着秀眉欲言又止,头发似乎从心一般被风吹的有些杂乱,张启山看了不免好笑,只上手在那人脑袋上秃噜的柔了一把“答不答应?”

齐铁嘴偏过头瞧着不断翻飞的木片,嘴角轻抿“你好歹让我想一会。”

张启山点了点头觉得有理,便伸出三指慢慢数了起来“三。”

齐铁嘴一下没反应过来,等回过神时,那人正好将两指合为一指“哎不是,佛爷,讲道理,好歹给个一两天时间是不,咱不能定霸王协议,那不成土匪了!”

张启山横眉一挑,搂着肩膀就将人捞了过来“那就看你答不答应了。”

5

林冬拿着望远镜瞧着拥抱在一处的两人,这才打了个响指“搞定。”

“这套路,霸道总裁爱上我?老大啊,你还真得找人谈个情了,整天看的都啥呀。”

林冬瞥了眼“两人有情,什么招不管用。”

再说那头,齐铁嘴想了半天才算把条理给整清了“我说老五突然这么殷勤,非得让我写个资料相亲,原来是你!”

看着齐铁嘴炸毛的模样,张启山在那人额间轻吻一记,缓声道:“这几日,老五又对黑背有了兴趣。”

“合着一条狗就把我给卖了!”

张启山紧扣住那人手掌,缓慢朝远处走去“我买了,这买卖还是合算的。”

二人走的远了,林冬才从暗处探出了身子,微微看了眼木片便道:“又成了一单,就近喝一杯?”

几人自是没有异议,合着都有人请客,傻瓜才会不去。

林冬望着其中一块木片,那上面只有孤零零的一个名字。

或许,故事的开头总是这样,适逢其会,猝不及防。

6

林冬将整个人陷进了沙发,手上悠哉的往嘴里抿着酒,虽说只是毫无度数的啤酒,却挡不住一颗想醉的心。

贾俊楠不停按着林冬的手“喝醉了,抬不动啊,老大!”

艾迪生道:“受啥刺激了这是?”

宅雨薇举着酒杯喝了口,眼神往不远处示意了把,其他几人才算看到一女子正挽着一男子,举止亲昵。

要说酒吧中有一男一女实在算不上稀奇,可这女人偏偏是相识的。

艾迪生推了把架在鼻梁上的眼镜,低声道:“老大的前女友,怪不得成这样了。”

贾俊楠啧啧两声,凑到林冬身边说着“天涯何处无芳草,我们要展望未来。”

林冬并不吭声,只将枕在颈后的手抽了出来,示意他接着说“这儿这么多草呢,你就上去跟人纯聊天也行呐。”

6

到底是有些上头,林冬这刚走了没几步,就觉得脚下跟踩了棉花一样,身侧尽是些男女客扭动腰肢尽情秀舞。

酒吧还是得少来,灯光昏暗不说,氛围还压抑,真是想不通现在的年轻人怎么就这么喜欢泡吧。

林冬撑在吧台上呼着气,勉力将反胃之感压了下去。

“先生,你没事吧?”

林冬摇了摇头,偏过脸正好瞧到那人的手探了过来,撩过散落的刘海触摸上了自个儿额间,还泛着凉。

这一丝凉意倒是拉回了林冬的思绪,这人打扮得体轮廓分明,笑着询问时,眼眉一弯,还真显出了优雅感。

苏凯文收回了手,才是叫过服务员“给这位先生来杯柠檬水。”

这举止,林冬不禁好笑,感情这人把酒吧当五星级饭店呢。想是这么想,出口还是答谢道:“多谢。”

一时无话,那人正巧在身侧坐了下来,林冬接过柠檬水小抿了口“我叫林冬。”

那人愣了一下,才是点了点头“苏凯文。”

这下林冬是呛了口,脑子里不断闪过,那木片随风鼓动的场景,以及那孤零零的人。

长得这么帅还是单身,看在刚才帮忙的那一下,也得给人解决终身幸福不是?经过一番心里斗争,林冬只从怀中掏出一份名片递了过去“有任何需要,都可以来找我。”

苏凯文低着头认真看了几眼,等抬头时才发现那人早已没了身影。

7

看两人相谈甚欢的模样,本以为该有个好进展,谁知林冬就跟后面有猛虎一般拉了几人就走,等到了门口,才不住好奇道:“老大,不再聊会?”

林冬揉了揉有些发酸的脑门“反正过几日,他就会找来了。”

宅雨薇指了指后头,不忘吹着口哨,一脸玩味“不用过几日了,已经来了。”

林冬转过身,正巧看到那人边跑边将外套脱了下来,等近了身才喘息着说道:“夜凉,你刚喝了这么多酒,多批件衣服,不然明日该头疼了。”

等苏凯文走的没影了,贾俊楠才是摸着下巴道:“老大,还真是刮目相看啊!”

“这人啊,就是一中央空调,哪冷捂哪。”

林冬望着早已没影的方向,唇角挂了笑,不得不说,这样的人,总会让人欣喜的。


...................................................

内含CP:张启山X齐铁嘴   陵越X陵端   苏凯文X林冬

评论(3)
热度(64)
 
 
 
 
 
 
 
 
 
© 言晤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