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狗】【玉龙】谁主沉浮(九)

前文:(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转身瞧白玉堂跟自己进了营帐,才自顾自解着腰封道:“你应该住在后头小兵营帐内。”

“小爷可不是随地都可入睡的人。”白玉堂将画影往架子上一放,人倒是先行躺上了床。

将外衣挂在架上,赵子龙才是白了一眼“你总不会认床?那你在哪可都睡不安稳了。”

“我只认人。”白玉堂翘着腿,脑袋偏过,一脸笑看着脱衣解带之人。

“睡觉还捂不上你的嘴。”赵子龙无奈摇头,绕到浴桶旁测了测水温,白玉堂见了不禁道:“在我面前沐浴,万一我……”

话未说完,就被截了头“你会么?”赵子龙转身跨入桶内。

裸露在外的肌肤有若凝脂,虽是武将,身体却未留有一丝疤痕,如完璧一般。耳边听过流水潺潺,白玉堂只盯着那处看,恨不得能将那散着发的背影燃透“子龙,你要在此地呆上多久。”

赵子龙脑袋微垂,将青丝浸洗在水中,不时揉搓几记,突地只觉肩头被掌心触及,侧脸看去,只瞧得白玉堂微微一笑,轻吐道:“我帮你。”

赵子龙脸色一红,却也收了手,任由那人替着自己梳洗“等兵将收齐,自然可以回去交差了。

白玉堂五指插入发间,捋了捋那倾泻的乌发“你这么坑夏侯兰,他定然不知。”

赵子龙轻叹一声“他既是曹操帐下,我们自然不是同路人。”

白玉堂拿过一旁白布,轻柔擦拭道:“以你重情义的性子,总不会坑害好友的。”

赵子龙抿唇一笑“日后与曹操一站不可避免,如若能生擒夏侯兰,可用此事像主公求情。”

看已干的差不多,白玉堂才用白布条将那青丝缠绕几圈捆在脑后,剩余碎发自是批在肩下“你倒是算计的好。”这番下来,那背影更显得润如玉,白玉涓,不由让白玉堂转过了身“洗,洗好了。”一向嘴角伶俐的白五爷倒是难得结巴了回。

赵子龙将里衣穿好,转身看那人还在原地沉迷自我,不由系着衣带,推了那人一把“想什么呢?”

许是刚沐浴完,赵子龙周身都散着淡然清香,直到搂着那人入睡之时,都不禁在颈间轻蹭了记。

许是搂的太紧,赵子龙额间发出一丝薄汗“玉堂,你得改改这毛病了。在兵营中被人瞧见,会惹是非的。”

白玉堂只换了个舒服的姿势,声音慵懒道:“他人爱说就让他们说去。”

赵子龙并未答话,只轻拍着横在腰间的手臂,双目微阖,听着身后人均匀的呼吸声,心内无由来的安心。

仅用两日,赵子龙便将人征收齐全,夏侯兰在练武场查看着新兵,面色还算满意,直到路过白玉堂,才是往后退了两步打量起了来人“你是哪里人?”

白玉堂下颚一收,轻声道:“回将军,从小沛而来。”

夏侯兰一瞧见这人,便觉他不该只是泛泛,只因这人从眼眸也好从身形也罢,都不像饱受迫害之人,反倒透着少年该有的潇洒“叫什么?”

“白小堂。”

这名号一出,隔在不远处的哥哥们当下就喷笑了几声,夏侯兰不明所以自然喝道:“笑什么!”

赵子龙垂目憋笑道:“毕竟是刚入伍,还没个规矩。”

夏侯兰点了点头,又回头瞧了白玉堂几眼,才道:“子龙,这儿就交接给你了。”

直到夏侯兰没了影,赵子龙才是在白玉堂耳边道:“今晚行动撤出军营。”末了又是补了一句“小堂。”

果不其然那炸毛立显的模样,赵子龙看的内心格外开怀。

蒋平暗搓搓的瞧着两人,不断耸了耸韩彰“能让五弟这样,赵子龙确实不错。”

徐庆虽是大大咧咧,此刻倒也晓得低声道:“好跟不好,反正五弟都认定了,有你俩啥事?”

卢方捋了捋胡须,只往赵子龙消失的方向看了几眼“看来有大事要做了。”

一到半夜,约莫二三十人摸着黑沿着兵营边缘往门外溜去,赵子龙早将外头巡防士兵打晕了过去,这一路走的倒也安然。

等出了兵帐,赵子龙将小兵往小河船内一领,才是看白玉堂匆匆赶来,身侧还多了四位英雄“玉堂。”

等人靠近了,才是拱手问道:“几位是?”

白玉堂将人一一介绍过“哥哥们,时间紧急,你们走水路,我与子龙行大路,到时邺城在见。”

蒋平一脸了然“放心,不会打扰你们的。”

白玉堂推着蒋平的肩,直接将人往船上一赶,嘴上敷衍道:“快走吧,一路小心。”

赵子龙身形一旋,早已上了马,此时拉过疆绳道:“小堂,又得同乘一骑?”

白玉堂也不管那人的调笑,只伸手搂住赵子龙的腰,挥腿上了马,同时更将下颚枕了过去,动作一气呵成“没办法,谁让白龙驹也比较喜爱我。”说罢身子往前一够,探出手掌就在那白毛上顺了几把。

白龙驹丝毫未停,只仰过头打了声鼾,好似赞同一般“喜欢你脸皮厚么?”

“脸皮厚不厚不重要,只要你喜欢就够了。”

“我,”一时赵子龙倒不知该如何来回,又听白玉堂道:“你不喜欢我啊。”

赵子龙轻咳一声,转而将话头引到了别处“你的几位兄长有何打算。”

“充其量不过是保家卫国定安康罢了。”

“果真是英雄大丈夫”赵子龙身形往后一靠“与你还真是不同。”

白玉堂也是不恼,只在那人耳边道:“也许他们想看看未来弟媳是个什么样,唔!”话还没说完,就是鼓了张嘴,胸口一阵发酸。

“要是在乱说,直接下去吧!”白龙驹配合的抬了个马蹄,惊的白玉堂往前一扑顺势就将人搂了住。

“你这叫谋杀亲夫!”

两人打闹间倒也天亮了,离邺城更是只有一墙之隔,白玉堂拍了拍赵子龙,先行下了马。

赵子龙扭过头,正巧看到在一茶桌有着身影很是眼熟,两腿一挥间也就潇洒朝那人走去“马兄。”

看赵子龙走的毫不犹豫,白玉堂一努嘴直接在那桌坐了下来,自顾自的倒了水将茶杯洗净。

马超抿着茶,心中本就郁结,又是瞧着白玉堂如此自说自话,刚要发作,就是听得轻唤的一声,不免拾了脾气,道:“我说过,下次再见称我孟起便可。”

白玉堂切了一声,嘴边嘀咕道:“虚伪。”

赵子龙随即落座,却是对白玉堂使了个眼色,看后者收了声这才开了口“孟起,可是要进邺城。”

马超瞧了白玉堂几眼,才对赵子龙正色道:“实不相瞒,曹操那贼人正在邺城。”眉宇间却有了散不去的哀愁。

听闻,赵子龙当即悬了心,刘备三人正在城内,如若正面碰着,也难占到便宜。

思及此,赵子龙不免发了邀“孟起,不如一块儿进城,好歹也能有个照应。”

听到这,白玉堂直接上脚在桌下蹭了把赵子龙,后者全当没见着,只换了脚摆了回去,马超本还有着犹豫,却在感知桌下这一系列动作间,立马应了下来。

白玉堂瞧着那正替白龙驹顺着毛的人便觉十分不爽快,连带语气都有些急躁“你就这么信任马超?”

赵子龙笑看着那人道:“孟起总算救助过我,你又何必对他这么敌意。”

“我还救过你呢,也没见待我有多不同。”

赵子龙道:“合着我总是被救了。”

白玉堂赞同的点了把头,随即玩味打趣了句“可别每每被救,都结交些好兄弟来。”

..........................................................

我记得历史上赵子龙 身体就是挺白嫩的  也没受过什么伤 所以身上一点疤痕都没有

多评论嘛

评论(27)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言晤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