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空】西行那些事♂儿(4)

前文:(1)  (2)  (3)

朦胧疼痛中,孙悟空仿佛又回到了那暗无天日之所,每日耳边只剩索然无味的佛经。

一日,如来老儿许是吃撑了闲溜达,倒是想起了五百年来被他压于此地的猴子。佛光于半空中亮起之时,倒是晃得孙悟空睁不开眼。

如来见了,不过道:“在此百来年,想必这晶晶火眼也是用不上了。”孙悟空揉了揉眼,只是翻了个身“这眼睛本就在天宫练得,知你们小家子气,如若想要,拿走便是。”

如来道:“生于斯,长于斯,自然当安于斯。”

孙悟空眯过一眼,将如来上下打量了遍,却看一抹金光凭空而现,只一闪眼的功夫直窜入额间。

如刺骨之痛般,让孙悟空止不住原地打了个滚。

那日,他见着本该无欲所求之人,如同失了本心般,自甘犯戒,换取一愿。

那人只道:弟子佛心不定,甘愿入世修行。

那年,妖猴服刑,金蝉遁世。

天佛两届安定如常。

 

佛祖道:“你可见着了。”

孙悟空两眼一睁,汗珠随着下颚缓慢落入毛发间,猴子呲牙道:“他即为佛前弟子,你会舍得让他就此入世?”

佛祖指尖一掐,道:“舍亦是得,你又怎知不能双赢。”

孙悟空转过身去便是闭目不言,倒留的佛祖金光散去之际补了一言“佛界少不得金蝉子,亦缺不得斗战佛,逆天又当如何,不过顽猴石心罢了。”

孙悟空真正醒来之时,只觉腰间酸痛,还有一手更是抚摸留恋于杂乱湿润的毛发中。

孙悟空两手环在胸上,呲牙唧唧叫了两声“死秃驴,抱够了没有!”

和尚吧唧了两下嘴,两臂一收,将人搂的更紧了些“还早,晚些再去倒换关文。”

孙悟空哦了一声,转而在那人怀中转了个身,两面相对,猴子和善的笑了声“刚落完胎,你这体力可真是棒啊,师父。”

和尚干笑了两声,掌间顺着脊背往下抚过,逗留至腰窝才揉捏了几记“昨日为师是勤奋了些,有位先人说的好,耕耘使人快乐,使众生都快乐。”

“哪位?”

和尚清了清嗓,郑重道:“姓唐,名玄奘,俗家名为江流儿。”端的是一本正经。

“你个仙人粑粑!”猴子举过手掌,只在那人肩头锤了记,若是以之前力道,和尚不死也得重伤不治。

现如今……和尚只咳了声,手下揉了揉肩“悟空,你真淘气,既然精力恢复的这么好,为师接着教你锻炼之道。”

每到春夏,又到了动物交配的日子。

 

一行人磨磨蹭蹭中总算进了女儿国,在这遍地可收后宫的国家,对待他们这些男人向来优待,这一会功夫水果茶水糕点是备的面面俱到。

和尚喝了口茶,才是喘了口气道:“不知女王可否方便倒换关文。”

“不急。”女王瞧了身侧国师一眼,垂目间尽是女儿该有的柔情似水。

只一眼,国师也就明白了过来,这一下长阶就对着和尚一脸讨好“几位长老远道而来,一定不知我们这女儿国有的习俗。”国师看了眼女王,就是用袖掩嘴小声说了句“但凡有人见过女王的面貌,必须得娶她才行。”

和尚往后退了一步,这才一脸惊骇“你们都见着了,难不成女王得”手下一挡,低声道:“侍多夫?想不到女王还有这癖好!”

国师淡定的补了句“除非你是女儿身,自然不算数了。”

“可我这些弟子也都看到了。”和尚往后乱指了一通,倒是国师提醒了句“他们从头到尾可是没看,倒是法师你盯得入迷的很。”

和尚一转身,才是气的抖了记,猪头被猴子捂着眼在那瞎扑腾,另两人自然装作看风景的模样。

 

直到女兵全数撤出客房后,和尚才是一屁股坐到了孙悟空身侧“死猴子!你明知道她们打的什么主意,却不跟为师说!”

孙悟空拿过杯子用水清洗了遍,不紧不慢道:“他们既然想要师父当这驸马,我又何必搅事。再者说,”猴子忿忿的咬了口牙“我这法力暂时也失了,你要真不愿,大可将他们揍一顿。”

和尚上手摸着猴子有些炸起的毛,触感倒是不错“为师说过多少次,不要随便打架,伤到了自己怎么办?”

孙悟空冷笑了两声“那你把法术还我?”

“本事越大责任越大,为师这是帮你分担责任。”

两人你一言我一语,全然忘了初衷,倒是看得猪头一脸痛心疾首“这么不愿,让给我啊!”

直到了晚上,猪头吃撑了肚子,才是躺上了床恹恹道:“大师兄,你这法力什么时候能回来?”

“我怎么知道。”孙悟空指尖抚过金箍棒,那本该闪着灿光的神器,如今倒是暗淡了下来,恍如把破铁般。

最怕空气突然安静,和尚原地挥舞了几把,倒将食消得差不多了“有师父保护你们,也是一样的。”

门外响了敲门声,宫娥掌灯而来,只缓声道:“法师,女王有情。”

 

“刚才这么拽,现在抖什么?”猴子扯了扯手,却是被人牢牢扯住,挣了一路也算是没了力气。

和尚脚下打着颤,手不自觉攀在了孙悟空腰间“夜凉。”

“我看你是虚了。”

宫娥在前方照着路,与身后两人倒也有些距离,和尚当作旁若无人般,大方说道:“为师自认,昨日并不虚。”

“死秃驴!”孙悟空一棒挥了出去,虽说没了法力,棒子到底也是棒子。

和尚被打进房内时,只好趴在地上仰头瞧着满脸诧异的女王以及悠闲落座的猴子“你好啊。”

女王扯了扯嘴角,指尖一挥,房内登时只剩了三人“法师哥哥,人家不都只叫你一人来了嘛。”

这称呼听的孙悟空直泛恶心,当下也就站起来活动了筋骨“你们慢慢聊。”

还没走上一步,又是被捞了回来,和尚笑呵呵的将猴子搂在怀中,举止亲昵却又不显突兀“有人陪着心安点。”

孙悟空飞了个白眼,顺势往和尚肩头一靠,做戏自然要成全套。

女王瞧着两人似若无人般的亲昵,不免干笑了两声“法师跟徒弟感情真好。”更算自我挽尊了。

和尚垂目瞧着怀中之猴,笑意渐浓“我们有着做过一切的革命情谊。”

“想不到法师口味这么重,人猴情未了!”


评论(26)
热度(419)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言晤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