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狗】【玉龙】谁主沉浮(四)

前文:(一) (二)  (三)


战火燎原下,赵子龙身骑白马而来,沿路皆是难民互相搀扶,颠簸走过。

本想就此进城,耳畔又是响起了女孩低哭抽啼声,赵子龙侧目而看,却是见一老人正靠着树干不住打着颤,周身骨瘦嶙峋,女娃也没了多少气力,只顾趴着喊“奶奶,你在撑着点!”

赵子龙轻声叹气,却是从怀中将纸包掏出,这还是临走之际,那几个孩子备下的干粮。想到离去时他们哭丧的脸,赵子龙轻笑出声间,两腿一挥也就下了马,等将纸包放入孩子手中时,才是细看了老人一眼“留着吃吧。”脸色枯黄,气息若无,已是大限将至。

女娃将干粮紧搂怀中,就是连连磕头“谢谢大侠,谢谢。”

赵子龙手臂一带,将人扶起了身“附近黄巾大乱,乘早带着家人离开此地罢。”

等那两人倚靠走远,赵子龙才是收回了目光,这手刚替白龙驹顺了毛,就是听得一句传来“子龙,总算是追上你了!”

转身再看,就见一身穿紫色长袍,头顶束发,眉目清秀的少年,正坐在马驹上轻声喘息,这会儿功夫,更是挥身下马,拽过缰绳就是跑了来,这人正是柳慎。

见到柳慎,赵子龙心中也是欢喜“言成,你怎么来了?”

柳慎上手就在那人肩上拍了记,等气喘允当才是道:“还说好兄弟,要去投靠刘备之事,却不带上我!”

两人牵着马驹往城内缓步走去,在听到柳慎直言投靠之说时,更是惊得上手捂了把“小声点!”

柳慎呜呜了两声,才是两手一摊的点了头。

赵子龙这才松了手,却还不忘将手掌在那人衣肩上蹭了两把,转而又觉不对“你是怎么知道的?”算是抓着了重点。

对于这问,柳慎倒没正面回答,只酸溜溜蹦出了句“有人啊,可是只顾得花前月下了。”

脑中无由来忆起了那晚一吻,伴着微凉细风,那人的眉眼印的更为深刻。

看着赵子龙低眸不语的模样,那透了红的耳尖更是让柳慎心中不爽起来“你可知他是谁?”

赵子龙摇了摇头,却是知自己这青梅好友担忧为何“非是奸佞小人即可,姓甚名谁并不重要。”

“你怎知,他就一定是好人。”

赵子龙抬眼片刻,就是瞧到城门之上,邺城二字。

“识人,以心足以。”

对此,柳慎还是嗤之以鼻了通“高则那厮,你可是看走了眼。”

将马缰系在一边,两人才是在茶寮坐了下来“道不同不相为谋罢了,本就无谓对错。”

“你倒看得开”柳慎往桌上一趴,眼睛一转就是反问了句“那你怎知,那位白衣少年于我们同一阵营?”

赵子龙抿了口茶,淡淡道:“他本就不属营帐中。日后也是该回江湖中去的,何苦让他在来淌这趟浑水。”

离了茶寮,两人一路上依旧有一茬没一茬的闲聊,却不知早有人于暗处盯了上来。

“老大让我们在此征兵,你倒好,一直盯着小白脸看。”

“你懂什么,那马可是神驹”那厮摸了摸下巴,又是打量着赵子龙“这人想来也不简单。”

原来,周仓与裴元绍自脱离黄巾一党后,率部投靠了关羽。现如今周仓先行去了关羽处,只留下裴元绍于山下等待。

而赵子龙脸面微侧,却是低声笑道:“小尾巴,跟的倒紧。”

柳慎道:“你说,会是哪边的人?”

“总不会是好人。”

果不然,两人刚转至人迹罕见的小巷,身后两人就是把控不住般的跳了出来“小子,停下。”

不问缘由,就如此莽撞而出,活像个愣头青“有何事?”

“将马驹留下,老子还能留你一命。”裴元绍将刀一挎,神色嚣张。

赵子龙只是轻顺着白玉马驹,嘴角浅笑“不留又如何?”

刀锋亮过,裴元绍就是咬牙留了句“敬酒不吃。”

堪堪两句,就将那人激的拔刀相向,想来不过莽夫已。

一刀劈来,赵子云只将马缰一松,身形往旁侧一避,柳慎倒是先行以剑将裴元绍隔了开“区区杂碎,还不用你出手。”

在一旁观摩了阵,赵子龙还是放了心,裴元绍虽招招逼近,却空有一身蛮力,只顾硬拼。在反看柳慎,每一式乍看只为躲避,实则却在察觉对方所露破绽。

而这机会并未等的太久。蛮力来源皆为臂膀,裴元绍大刀砍过,柳慎依旧只躲避而开,不同的却是,这一回,前者只觉钻心一痛,侧目瞧来,只见血如水柱般喷洒而出。

裴元绍抓了把泥土按在伤口上,又是叫嚣了起来“此局不算,我们再来过!”

举过刀,又是攻了上去,如此反复,谁也占不得便宜,站在一旁的同伙倒是急躁了起来,看赵子龙并未注意此处,于袖口中就是掏出一枚染了毒的暗器,掷了过去。

好在,柳慎还是闪身躲过,却不曾想,暗器意不在此,只为让他分心罢了,果不然,裴元绍几乎在同一时,就举刀砍上。

柳慎避无可避间,只觉从后有一带了寒光的剑尖刺出,剑身于刀上互为缠绕,只是片刻,便将蛮力化解而开。

“你这小白脸,还真有两下子。”

赵子龙脸色一沉“暗器伤人,还不知有多少无辜曾伤在你手上。”

听此,裴元绍大笑了起来,等停了声才道:“老子曾为黄巾贼,手上没几条人命,可还能混?”

到此,赵子龙也不再与之废话,只管执剑而上,不过两招胜负已定。

看着悄无声息之人,柳慎才是啧啧叹了声“还以为能大展身手呢。”又是想起了什么,两手一拍,就是喊道:“给那人跑了!”

将青虹往腰间一收,赵子龙才是道:“逃便逃了罢,我们既到了邺城,不妨在此多留几日,可探查刘备是否在此。”

 

而这边,白玉堂在一接到自家哥哥的烟火讯号,便是马不停蹄的赶回了山,这才得空歇着喝口水。

可惜这茶还没来得及细品,就是给人打了断“五弟,你总算回来了!”人未见声倒是先传了来,中气十足,身后还跟了一人。

这二人便是白玉堂来此时,所拜下的兄弟,算上另外三位豪杰,五人也是义结金兰。

见到来人,白玉堂起身便问道:“大哥,何事如此急躁?”

“前几日,那高则小儿途径山门,竟大言不惭,想要夺下此地。”卢老大心中不忿,掌下更是下了狠劲,这一拍桌,连带茶盏都是震了几番。

“又是高则。”回想起于真定县看到之事,白玉堂心中便是不安“他现在何处?”

蒋四哥把玩着垂下发丝“说到此人”才记起探子所言“他将兵将留于山下,人却不知去了何处。”

“擒贼先擒王。”说罢,白玉堂下摆挥起,人也往外处一跑。

“五弟!五弟!”卢老大冲着门外喊了几嗓子,才是无奈道:“五弟也是,这天大地大的,该去哪找那厮?”

蒋四哥道:“咱五弟是个聪明人,想必是知道那人去处的。”顿了一顿,才是一股脑说了下去“我倒是好奇起了五弟前几日的行踪。”

“五弟一向独来独往惯了,失踪几日很是平常。”

“不知大哥可还记得,探子曾做回报,赵子龙躲祸于真定县?”

卢老大稍作回想,就是一点头“是有此事。”

“而这几日,五弟便都呆在了真定县。”

......................................................................................

历史与电视剧相结合

还是求评论!!

评论(4)
热度(3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言晤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