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空】紧箍的正确打开方式(一发完)

“去,”数过小花中的一瓣,“不去,”另一瓣也往边上一扒拉,等断枝上仅存的几多小花都被数了个遍,唐僧也是没得出结论“香蕉你个扒拉,到底去还是不去!”

“第一次听到如此清新脱俗的脏话,师父,你要去哪呀?”

“找猴子”

“找大师兄要做什么?”

“告白喽,还能去投喂香蕉咩?”唐僧不耐烦的挥手回头间,就是看猪八戒双掌撑着下颚,就这么蹲在一旁,仰着脸就是一副看热闹的无耻样。

“嚯,你哪位啊,要我用如来神掌送你回老家么?”唐僧一个气急就是将掌外翻打了过去,这还没触及到那人的面门,就是被一把拉住。

声泪俱下,足以形容猪八戒,这一把鼻涕一把泪的都往唐僧身上抹了几把,这才道:“师父啊,别啊,我们师兄弟,心连着心,你要是打了我,大师兄也会疼的。”两眼眨巴了几下“舍得?”

唐僧嫌弃的将宽袖扯了回来“得了,我看就算将你打回猪型,臭猴子也不见得会有个半分的难过。”

猪八戒这才整个人都趴在了草地上,眼神更是示意着唐僧“猴子心高气傲的,秉性自然如此,他并非不会难过,只是他的痛苦早就留给了一人。”

“谁?”除草的手一顿,唐僧也顺势坐了下来,只是这目光倒盯上了不远处的人,孙悟空嘴里依旧叼着草枝,就是靠在树干上,本该拽的二五八万的猴,此刻却在暖光的投射下显得异常柔和。

“金蝉子。”

 

那年,孙悟空受得诏安初入天庭,不安分的他自然只得了个小小官职,在厮马间当了弼马温,而这缘分初始,也不过是因猴子喜爱闹腾,这还没坐上片刻,就是撇下众人独自一人撒欢去了。

也就在那,孙悟空瞧见一人于树下静思,白衣白帽,只透过微露的侧脸,勉强也能分出,还算是个白面小生了。

微风徐过那人面颊,堪堪将帽檐于头顶拂下。虽头上无毛,倒也足够让他记于心间。

说的肤浅点,孙悟空第一次见着僧人,就被那人谈吐所吸引。

他说众生平等,不该计较所谓得失。

他说,今日你虽只为玉帝喂马,但他日你必会腾云龙啸。

孙悟空一撇嘴就是不以为意“当人人都跟你这个秃驴一般?我孙悟空脚踩于地,手撑在天,可不会受这窝囊气。小和尚,我该走了。”

和尚微微摇头,却默然转身,于潦潦雾霾之中飘然而去,徒留一句“我等你。”进了孙悟空的耳。

好似,还真是拿定他一定会回来。

而孙悟空却是没让人失望,在地上还没呆满三天,又被太白金星二请进宫,不过这回名声可是好听了许多。

齐天大圣,与天同寿。

“和尚,你怎知我一定会回来?”

孙悟空坐在枝桠上,小腿不时在空中荡了几遭,眼却始终瞟过那人,好在后者也是望了过来“这还有你放不下的人。”

孙悟空轻恩了声,语调上扬,充斥着不屑“这世上值得挂于心上的人可不多。”

“一生得此一人,也足够了。”

“饶了这么久,到底是谁?”孙悟空倒也非得问,这答案早在下界区区几日间,大致摸清了。

只是这知晓是一回事,要能接受也是另一件大事了。

唐僧笑而不语,悄然在一旁折下小截短枝,指尖将青叶清去,便递到了孙悟空眼前“这是什么?”

孙悟空白了一眼“破枝。”

将断枝放于掌间,另一手随意一指,白雾散去,剩的只有一圆润水桃“现在呢?”

孙悟空摸了把肚子,着手就将桃子抢了过来,两边犬齿刚咬破那物的皮肉,口中却未有意料中的甜美,反倒是一嘴的草木屑子

“呸!”连吐了好几口,才发现手中蜜桃早变回了原样,孙悟空一个气急,就想往外抛去,倒是被和尚截了胡。

“本相为此,你做过多的掩饰,依旧如此。”看猴子一脸呆愣的瞧着,嘴边微咧,顺手就将树枝放进了缝隙中“既然挂心于我,又何不大方承认。”

孙悟空当下脸色羞红,指尖刚将树枝取出,就被一手反扣而握。

于这短短百来年间,孙悟空第一次尝到了暖,于心也好,于体也罢。

“留着吧,哪日想我了,还可以拿出来刁刁。”和尚笑了声“何况,还真适合你的。”

孙悟空切了声,却顺从的随过那人将树枝塞了回来“适合什么?”

“像个痞子。”

“金蝉子,我要是痞子,第一个就打爆你!”

 

“后来呢?”听得入神,不知何时,唐僧眼角竟有了湿意。

“后来,金蝉子在法会上公然打了瞌睡,就这么被佛祖啪嗒”猪八戒五指翻转一扣“贬下了凡尘。”

“再后来,齐天大圣不满玉帝那套假慈悲,举棒反上天宫,至此被压于五指山下。”唐僧无喜无悲的诉说着,仿佛与游者别无一二。

“哟,师父,知道的还真不少。”猪八戒玩味的笑了声,随即又是正色的望向孙悟空“离别总是有原因的,可有些人,应该等。”

 

唐僧一走进孙悟空,那人便警觉的挣了眼“休息够,可上路了?”

孙悟空刚起身,还未走动半步,就是被一人牵了住。

一如当年。

就连带身影都是重合的。

“死秃驴”孙悟空咬牙喊了几字“做什么?”

唐僧抚上那人头顶紧箍,缓慢将其取下,还未接着动作,就听那人闷声了句“你终于要拿回去了。”叹息在了齿缝间,无人能寻。

唐僧轻声一笑,两指捏着紧箍,不消时,只剩了指头大小的戒指。

“你说过,给了你的,就要不回去了。”

“既然如此,紧箍也想待在一处舒适的地方。”

“哦?”一如往昔那上扬之色“它告诉你了?”

唐僧不语,掌间相依,紧箍终是套了上去。

 

看了全场,猪八戒只是翻了个身,叹息感慨了句“这七夕过的,可真是难耐。”

远处,鱼怪早已备好了粥,一声吼下“喝粥了!”

两紧抱的身影又是分了开。

随即而来,就是孙悟空一声怒吼“死秃驴,谁让你给我戴上的!”

唐僧抱着头到处乱蹿“刚才也没见你反抗!”

“取下来!”孙悟空拽了几次,那紧箍像是入定生根一般,愣是毫无缝隙。

“无定飞环,戴上了,也就取不来的!”

“鱼怪,煮水”孙悟空忿忿的一甩手,就对沙僧吼了句,随即又阴冷的朝唐僧笑了笑,还不忘挑着眉“今晚,提前吃唐僧肉。”与痞子还真无异。

..........................................................

总算赶在情人节前写完了

祝大家,情人节/单身狗  过得开僧。

............................................

顺带宣传一发,藏空微博主页,伏妖篇藏空推广主页,多来找主页玩嘛

评论(23)
热度(699)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言晤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