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八】还怼上瘾了?

1

冬至将到,长沙城街道一如往昔之冷,不过,看张启山将地图一把抓皱,连带模样都是面若冰霜,就知道此刻这位大佛爷内心又是不快的。

要说到起因,那还得从跟五爷偶然街上碰着说起。

要说这五爷,不爱下棋,不喜喝茶,就爱撸着三寸钉,满大街溜达,这不就正巧遇着了被八爷轰出来买糖油粑粑的张大佛爷!

吴老狗一边顺着三寸钉,又不忘斜眼瞟着一脸正气的张启山,自言自语道:“你说这人怎么就会如此新奇,嘿,这外与内可真谓是两幅面孔。”又是撸了一把毛,就是玩味的撇着张启山。

而张启山自然是有如佛一般,泰山崩于前而面不改色“五爷,不用拐弯抹角,直说便是。” 

“想佛爷在下属面前是何等威风,现如今”又是啧啧了两声“连琐碎小事,都得亲自出门了。”

“对于五爷或许是小事,但于那臭算命的,可是大事了。”顿了一番,却没发觉,嘴角那笑早就甜过糖油粑粑“而他的事,自然也就是我的事。”

“看来,佛爷真是栽了。”

2

东西买到,两人本该在岔路口就这么散了,溜圈的溜圈,哄人的哄人,奈何...

“要说到这长沙的布防官,自然就得提及九门!”一人穿着身长褂,就拿了把折扇在茶摊讲了起来。

“哟,想不到有一天还能听到说我们的。”吴老狗轻摸着三寸钉,就是对着张启山一摆首“听一个?”

张启山点了点头,也就随便挑了张角落的位子,顺手点了杯茶,就落座了下来,这刚喝抿了一口,就听台上接着道了。

“而提及九门之首张启山,这就必然是要说到齐八爷了!”

张启山将茶杯放于桌上,一个抬眼就是听了起来。

“要说这八爷,本事可真是了不得,能掐会算早已为人所乐道。更是几次救佛爷于危难之中。小事手到擒来,这大事也不含糊。”

本想接着说下去,却是看桌下有人开了口“我看呐,这八爷,指不定是别的手段过于高超。”

同在市井中厮混,说书人又怎会不懂这人下流的言论“这位兄弟,有些话可是要当心着说。”

“在别街也有两说书的,他们可是画了本的,将八爷讲的尤为不堪,可不止我一人知晓了。”

从这人说话开始,张启山敲打木桌的手就未曾停下,声响虽不大,却

让吴老狗心中咯噔了一把,同时也为这个不长眼的默哀了阵。

本以为张启山会起身教训那人,却未曾想只是发起了问“不知,是如何说的?”今日,并未穿着那身军装,自然也就没太多人识得,只不过,恰好这说书人是认出来了,当下也就对着那人挤眉弄眼了番。

“还能怎么说,这不堪言论无非也就那些。不过,”那人倒是轻笑了声“布防官手下有名副官,与他也是小了那么几岁,眉眼也是有着相似,若他人不说,还真以为两人...”剩下的那人也是没有说下去“你说这八爷长年出入张府,这三人之间的厉害关系,啧啧。”

“看来,你很了解?”张启山依然面若冰霜,连带嘴角也是犯了冷。

看得出张启山已然动怒,那说书人也是上前一拱手“这也就是些无知小人如此说话,不会有人当真的。”

那人也是气急,一个口快就道:“什么无知?那两人一个可是正儿八经的教书先生,另一个据说也是出过国喝了洋墨水的。他们可是文化人!”

说书人斜瞟了眼张启山,连带嘴里都爆了粗口“他们那是读到狗肚子去了。”本来就是小本生意,说书人自然不愿血洒当场。
张启山呵笑了声,戴着皮质手套的掌间互拍了番,在这寒冬里,说书人硬是给憋出了薄汗“下次,我是不愿在长沙城再见到你了。”又是对着周身人一瞧“可懂?”先前点头附和的也不过是些獐头鼠目。

待二人走后,那人依然有种劫后余生之感,忙对着说书人打听了起来“他..他到底是谁?”

其余人自然也是抹了把汗,张口就是杂乱的问着。

说书人淡淡的瞧了眼张启山“那就是长沙布防官,也是九门之首。”对着已面如纸灰的人道:“我看你还是收拾收拾,早些走吧。”

等回了街道,吴老狗才是开了口“想听之人就让他们听去,又何必动怒,这可是不符合佛爷以往沉冷的性子。”

“如若换了五爷是这中心人,我许是不会管这闲事,可传这等事的人多了,除我们之外,他人又该怎么想老八?那算命的心大,凡是都不愿理会。那我也只能替着他管了,好歹,也不能让人欺负到头上。”

一说到齐铁嘴的事,这人嘴上就跟上了开关一般,永远有着说不完的。而吴老狗也是习惯了。只是将三寸钉抱了起来,对着他睡眼惺忪的迷离眼就说了句“看来有人是要遭殃喽!”

“那两人,既然如此喜欢编排,不如就让他们这么离开世间倒也不错。”

吴老狗耸了耸肩“看来佛爷是要动真格了。说到底,他们所说的佛爷与八爷,终究只是臆想出来的罢了,岂会是你们。”又是望了眼张启山,不禁道:“佛爷再不回去,这糖油粑粑可真要冷透了。”

见人影终是消散在了街尾,吴老狗才又对着三寸钉道:“有人是又得腰疼了。”

3

等回了府,张启山就是将外套挂上了衣架,这身子还没回暖,齐铁嘴就是下了楼,连带声音还带着未睡醒的粘稠感“佛爷,你怎么回来的这么慢。我这都睡了一觉了。”揉了个眼睛,就看张启山将纸袋塞了过来。

将袋子打开,齐铁嘴就是一把摊上了沙发,这刚咬一口,就是嘟哝了起来“这都凉了。”

张启山往旁侧一坐,也是就着糖油粑粑另一头啃了一口,如此的距离,倒是让齐铁嘴闹了个脸红“这不还有,非得抢我的。”

“想不想知道,为何我回来的如此晚?”

齐铁嘴点了点头,又是咬了口,才含糊道:“又是听到了什么?”

“八爷莫不是闲着无聊,掐指算了遍?”

“一进来,就看你面带黑气,这脸色也冷的跟什么样,想来又是谁说了不顺你心的话。”

张启山轻笑了声,只留一句“八爷果然通透”就是俯身在那人耳边说了一通,最后却是被齐铁嘴往旁侧一推“太过分了,如此说他八爷爷我,会大凶的!”这一激动,就要起身,却又到了一半,硬给拉了回去,顺着力道自然也就跌在了张启山身上。

“听着这话,我心里可是涌不完的醋了。”

也是硬不过,齐铁嘴索性也就着姿势环住了张启山“你不也惩戒他们了?市井之言,我晓得你是不信的。”

“为了避免我这损失,你不得补偿我?”

闻言,齐铁嘴就是一个起身“要说这补偿,难道不得找他们要?何况”两手挥了把“我这两袖清风的,要说有,也就只有小满了,佛爷要是不嫌弃,把他带走也行。”

“我要他做什么?如此瘦弱,也不能当兵使。”说着也就上下打量了番齐铁嘴,吓得后者一个缩脖“佛爷,我这身上也没几两肉,我可不当兵啊!”

说着,张启山真在齐铁嘴腰间摸了几把,不由啧啧叹道:“确实该用莲藕炖猪蹄给养起来了。不过嘛..”顿了一眼“今日,倒能用其他偿法。”

4

https://weibo.com/ttarticle/p/show?id=2309404042767025200130#_0

5

等张副官办成任务回来时,就是看到自家长官一脸挑眉的望向自己,那神情饶是在张府多年,看着也是发怵的“佛,佛爷?”

“事情办好了?”

张副官只得点了点头“已办理妥当。”

张启山又低了头,对着那张有些褶皱的地图似有若无的瞧了几眼“近来,陈皮阿四似乎又做了动作,你去跟着他看看,必要时,打个几架也是可的。”

张副官:EXM??

………………

又名,莫名得罪了上司,副官心里苦。

.......................................

上次的点梗 @蓝莓真是太好吃了w  @胸妹儿是朵花 

你们的一八吃醋互怼梗 我把他们合在一起写了  偷个懒嘛~

虽然我觉得好像吃醋不是太彻底..

下一个梗等茗ABO相亲怀孕梗(应该吧),还有个等茗吵架车,总感觉想象不到等茗两人吵架的样子<( ̄︶ ̄)>

评论(23)
热度(15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言晤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