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狗】【玉龙】谁主沉浮(十)

前文:(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回到客栈才是听得老板说,昨日刘备等人付了银两,行色匆匆的出了城,唯独留下一封信让着交于一身着白衣之人。

老板上下看了赵子龙几眼,也就将信交了出去。

白玉堂看着走的坦荡荡的老板就是不满了句“要不是我们来得巧,恐怕这信早被老板随意给人了。”

“白少侠快意江湖惯了,自是不会对身处战火的百姓有所了解。”马超手怀着胸,连眼都不愿抬,只蹦了一句,却足以让白玉堂无端生出一股子火。

看两人又要斗起了嘴,赵子龙只好隔在两人之中,将人拦了住“主公已前往新野,不知孟起可愿与我们同去?”

马超挑衅的忘了白玉堂一眼,特意加重几字道:“既是子龙相邀,我又怎会不去。”

白玉堂堆了个笑,只把身子往前一够,反手与赵子龙的掌间相握“好啊,孟起兄要是不嫌弃,可要在后面跟好了。”言语间,皆有针锋相对之意。

马超一偏头,做了个请的手势,谈吐神情露出的大方之举更让白玉堂生了闷气。

哪怕上了马背,白玉堂依旧放不下先前之事“子龙,你就不奇怪马超为何会出现于此?”以他对前朝所有的记忆,马超绝不该此时出现,更不该先认得子龙。

赵子龙侧过身子,薄唇一勾,笑道:“你是奇怪他在此还是不愿他在此。”

白玉堂好笑道:“有区别么?”双臂一展紧握住缰绳,顺势将人搂进了怀中。

赵子龙眨了眨眼“区别就在于,英雄本该是惜英雄的,可你却如此厌烦他。”

白玉堂赞同的点了点头,身躯相贴间就在那人耳边轻语道:“我只需惜你便好,他人与我无关。”

赵子龙哦了一声,两手捧在白玉堂面颊两边,将头扭往一边“他们总跟你有关了吧。”

不知何时,三人已到了新野县,而城门外早有两人在那左右晃荡,模样颇为着急。

看是蒋平与韩彰,白玉堂只好先行下了马“二哥四哥,你们怎么在这?”

见白玉堂身后无故多出一人,蒋平不由多看了几眼“见你们还未到,大哥与刘皇叔实在放心不下,就让我们来城门相接。”话毕,才是扬了扬下颚,一脸玩味“一晚不见,咋还多了个呢?”

白玉堂回身一看,正巧见着赵子龙搭上马超的手,顺势下了马,一气呵成的动作不由让前者挑眉靠了过去。

白玉堂搂住赵子龙的肩膀,往旁边移了半步,不着痕迹中插进了两人之间“子龙,大哥已于刘皇叔等人汇合,我们进去吧。”还不忘转头挑衅了一眼,只是这脸倒始终保持着笑“孟起兄,初来乍到,不妨让我们做个地主之谊。”

马超望着紧靠在一处的两人,不悦随之浮于面。

赵子龙抽了把被紧握住的手,却是纹丝不动“你又何必跟孟起置气。”

街上的人行行色色,哪的人都有,想想外头一片战乱,这里却是安逸,看来治理总算有方了。 

两人并肩而行,白玉堂不以为意般将手攥的更紧了些“再过几年,他才会入刘备帐下,到时这么对他,多不合适。”

赵子龙道:“你,总能猜到以后发生之事?”

“我书读得多,不会骗你的。”

一言一语中,一行人很快就到了府邸,刘备此时正在厅房与一人商讨着什么,从衣着品行来看,赵子龙想,他该是有着王佐之才的徐庶。

卢方与关羽等人正立厅外商谈。

见赵子龙等人已回,刘备这才将手中地图收回,踏门迎去“子龙,白少侠”近了才是打量起了打扮怪异之人“想必这便是马将军了。”

马超一拱手,礼数尽有“刘皇叔,客气。”

刘备笑着赞许道:“孟起少年英勇,今日一见果然不俗。”

听得白玉堂是一阵冷哼“刘备和人套起近乎来,可真是不含糊。”

赵子龙冲他摇了摇头就是道:“你要是再胡说,被扔出去我可不管。”

白玉堂掩盖在宽袖之下,不由握上了那人指尖,面上更是笑吟吟道:“你舍得?”

这招数若换做女子,必当受用连连,可套在赵子龙身上,却是成了反列。

赵子龙上前一步,似是与刘备做了商量,春风拂面而过,正巧吹乱了发梢,那人唇角浅浅一弯,眸中涟漪朦胧散开,只这一画,却让白玉堂看的迷了心。

以至于,只听得那人轻启唇瓣,诉道:“府上房门不够,或许得劳烦五侠暂居客栈了。”

白玉堂一时没反应过来,只应了声“好啊。”

等到了客栈,白玉堂才是扶额悔了声“我怎么就答应的这么痛快。”

蒋平随意的倒了杯茶“也不知是谁,眼跟心都恨不得黏在赵子龙身上。哪还会顾得其他?”

白玉堂一拍桌子,又道:“凭什么马超就能留在府内!”

卢方恰巧走进,听得五弟又是露了暴躁的性子,这才宽慰道:“马超好歹是将军,与我们多少还是不同的。”

蒋平碾了碾嘴边短须,一脸玩味道:“五弟只是怕,万一红杏出墙去,可就得不偿失了。”

白玉堂笑了一声,举手投足间依旧透着少年华美“这点自信我还是有的。”

见两人似无形中早就存在默契般,蒋平还是正色道:“他是官,我们是贼,五弟...斗不过的。”

白玉堂不耐的摆了摆手“无论如何,我都会留在他身边。”

而这头,马超好不容易摆脱了刘备,刚往后院行了几步,瞧得赵子龙就是往前凑了过去“子龙。”

柳慎与赵子龙有些时日未见,好不容易能说上几句,又是被人打断,不免好气道:“马将军,有何要事亲自来说?”

赵子龙轻呵了声“言成”眼神示意下,换作柔声道:“晚些再来找你。”

两人行在蜿蜒回廊中,相顾无言。马超倒是先行开了口“为何让几位侠士搬出去住呢。”

赵子龙道:“孟起既然问了,那定是猜到了。”

马超佯装猜测道:“刘备目前寄居于刘表旗下,如若他跟江湖绿林走的太近,难保不会惹人非议。”

赵子龙笑道:“孟起已猜对其一。”

“哦?不知其二为何。”

赵子龙顿了一记,才是答道:“就当我不愿看到白玉堂吧。”

这一话,以马超来说本该是开心的,可赵子龙面上所表露的却包含甚多,有低吟浅笑,唯独少了厌恶。

马超不愿再看,只问道:“子龙与白少侠可是交情很深?”

似是不曾想到会有这一问,赵子龙只轻嗯一声,含糊答道:“交心之友。”

...........................................

依旧求评论!

评论(12)
热度(3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言晤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