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产糖,不产刀的小甜人一枚

【一八】压寨夫人or将军夫人!(四)

前文:(一) (二) (三)

齐铁嘴刚背着包袱回到堂口之时,只看齐老爷子安逸的坐着摇椅前后摆晃,手上还不忘逗弄着小鸟,抬眼看到人也不过应付了句“回来了?”那神情要多安逸就有多安详。

齐铁嘴反手将门关上,只打了声招呼,就一脸心虚的往内间走去。

齐老爷子逗弄着鸟儿还不忘打趣了一句“见过张家人了?”

齐铁嘴往旁大大咧咧一坐“爹,我感觉算子生涯受到了侮辱!”说罢也就侧过身问道:“为何祖上千叮万嘱不可与张家有所关联?”

“想知道?”齐老爷子勾了勾手指“自己去祠堂跪问他们去。”大约高人都爱摆出副诡秘莫测的模样。

齐铁嘴切了一声,人还没走上一步就听齐老爷道:“祖宗们可又想你了。”

 

齐铁嘴跪在蒲团上,嘴里不住抱怨“罚跪就罚跪,还非说的那么瘆人。”揉了揉膝盖就是听耳边传来悉悉索索的杂音。

转头就是瞧见小满偷溜着跑了进来,等近了才是从身后端出一碟饭菜“八爷。”

“算你小子有良心!”齐铁嘴伸手就要去够那泛着油光的鸡腿,却看小满往后一缩。

小满将碟子往旁边一放“八爷,在河边,您是真的算出这一劫了?”

齐铁嘴瞧着吃食,嘴上随意解释道:“你说近来在学游泳,却只学会了在水中行走,这便是走水了,而走水又有失火之意,火烧眉毛之困。”

听到此,小满又是不解道:“那您又是怎么想到那帮武士就在左右的?”
“前些时日,堂口附近总有些人在暗中观察,如若他们要搞事情,那必会选在我出城的空档上。”

小满似懂非懂道:“爷,您这每一步都算的这么准!”

齐铁嘴指头一摇,另一手趁势将碟中鸡腿捞了过来“齐家祖训之一,外国人不算。何况,这卜卦,向来半真半假,半占半算的。”

“这要是一个没瞅准,我岂不白下水了?”

齐铁嘴打了个响指,乐呵道:“如若没算准,权当让你练习划水了。”

小满勉力堆了个笑,转手将盘子端回“爷,您还是好好在这思过吧!”

齐铁嘴转过身子忿忿的咬了口“好在手快。”

吃饱难免也会泛着困,齐铁嘴打了个哈欠,身子一软顺势也就趴在了地上,前头有着历代先祖的牌位,后头却是睡得就差留着哈喇子。

恍惚朦胧间,齐铁嘴只觉身子软绵轻飘,眯瞪着眼扶了把镜框才是来了精神“这规模恐怕能当不少钱。”

仙气缭绕下,有一山峰隐隐浮现,外侧由一片若水环绕,真真体现了那句,青山隐隐泛中流,洞天云霄何处生。

齐铁嘴落地之时,不忘挥散着漫天雾气“这都哪跟哪啊!”

“师兄。”

奶声奶气的呼喊让齐铁嘴禁不住往那多瞧了几眼,直到腰间浮过一抹霞光,才是堪堪看清眼前事物。

两孩童穿着蓝色服饰,手腕间用红线束起,再说这面容,虽还年幼倒也显出眉清目秀的模样。

不过,其中一孩子齐铁嘴是越瞧越觉得眼熟,却又如何都想不起来。

“陵端,如若让师父瞧见你又跑后山游玩,可得罚你抄个一百遍心经了。”稍年长一些的孩子打坐崖边,闭目间肃然诉说。

“陵越师兄,如若被罚,你会安心让我一人抄完?”凌端眨了两下眼,眉目间皆是一派纯真。

陵越轻笑着摇了头,睁开眼才是拉过陵端往旁侧凉亭走去。

陵端问道:“大师兄,你每日都这么辛苦习术法,不觉枯燥?”

“一人若是强大了,才可保住心中想护之人,自然也就不会再失去了。”

陵越眼中闪过一丝悲悯,哪怕只是一瞬都让陵端问道:“师兄...可是曾经失去过?”

“我有个弟弟,如若还在该跟你一般大了。”说罢还是扯了嘴角“我相信他还活着,有缘到哪都是会相逢的。”

“有位伟人曾说,此生能得一人时刻挂念已是有幸,弟弟想必不会怪你的。”陵越之前遭遇,陵端早从碎嘴弟子口中八卦了来。

“谁说的?”

“这人嘛,跟你一个姓。”说罢,旋了个身就往外一跳,却又在半道被人握着手扯了住。

陵越笑道:“总不会是你吧。”

杏花微雨,不过阳光正好。

齐铁嘴靠在一旁桃树边,手中不断把玩着随风荡落的花瓣,本该是暖心一幕,看着却又不住酸了眼眶,大约,午后烈阳有些刺眼罢。

 

等齐铁嘴醒来之时,下意识间就将腰间玉佩扯下来前后鼓捣了通“真是稀奇,难不成这剑穗还能通灵不成?”

当齐铁嘴走出屋外,天已蒙亮,途径客厅之时,却看自家老爷子正与二爷,九爷私谈甚欢。按道理,二月红纯属上三门,前些时日又与丫头结为连理,更是少理外界之事。

思及此,齐铁嘴猫过身子就趴在了门沿上。

二月红略一思筹“听说长沙要有新官上任了。”

九爷道:“不知这新官上任,会往哪儿放三把火”

齐老爷笑了声,只盯着二月红看了几眼“怕是看不上我们下三门,二爷你们可得当心了。”

二月红垂目寻思了会,才是听齐老爷道:“要听就进来大方听,偷偷摸摸像什么样子。”

齐铁嘴这才直起了身子,两手往身后一背,四处望着风景“二爷,小九真巧啊。”

九爷无奈道:“听说八爷被罚跪了一宿,这精气神看着都还不错。”

若是要比斗嘴或使个小坏,齐铁嘴自然是不愿跟九爷斗的,这会也只好白了后者一眼,转头对二月红道:“二爷,可知布防官什么时候能到?”

“约莫这两天了。”随即也是看了看老八爷唰黑的脸,不免打趣“小八,听说你还被关着禁闭呢,还是别去瞎凑热闹了。”

“怎么会呢”齐铁嘴摆了摆手,人也往后退了几步“我先回祠堂了。”

直到跑没了影,齐老爷才道:“要是能管得住,也就不会想打断他的腿了。”

第二日午时刚到,估摸着老爷子也该睡了,这才偷溜着出了堂口。这一到街边,只看两侧都有军官在那站岗把守,普通百姓自然只能在内侧小声八卦,默看好戏。

中间一辆黑色轿车缓慢驶过,看的齐铁嘴不住嘟囔“还真爱显摆..”一话还没说完,就是看有两人骑着黑马跟在后方,定睛瞧着那面容,正是那张启山与土匪小哥。

直到跟着队伍回到了将军府,齐铁嘴才是说服自己“我只是来蹲点,对,才能报复回来!”

“你要报复谁啊?”声音一响,瞬时让齐铁嘴后背都起了疙瘩,僵硬的转过身后,才是尴尬道:“看,看风景,碍着你了?”

张日山从身后探出半个身子,幽幽的回了句“他可希望你爱了。”

.......................................................................

我要回圈啦!! 不能再懒散下去了  要保持回以前的更文速度!!夹杂前世,就顺便再加个越端tag了...

评论 ( 19 )
热度 ( 114 )

© 言晤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