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八】【等茗】总有一款情话适合你


听说,最近流行土味情话
1
应昊茗觉得不是他傻了,就是自己快被傻子逼疯了。
拍了一晚的夜戏,好不容易能眯瞪到十一二点。这不,一睁开眼就看到某位笑得傻白甜的帅哥腻乎乎的问了句“醒啦。”
应昊茗随手撸了撸杂乱的头毛,一脸呆懵的嗯了声,伴随着浓重的鼻音。
应昊茗还没清醒过来,眯着眼有些看不清眼前的人,就是看他轻挑起自己的下巴,两眼自带深情“现在几点了?”
应昊茗被这阵势吓得移不开眼,只好一手胡乱在床边摸了几下才算拽到了手机“12点。”
陈伟霆嘴角轻扬,慢声的吐露“不,是我们幸福的起点。”
应昊茗浑身一抖。

2
中午的乌龙一过应昊茗连看陈伟霆一眼都不敢,整个下午都像躲在泥地里的小地鼠,埋着头不敢见人。
跟在一旁休息的副官看不下去也就问了声“怎么了?”
应昊茗斜瞟了陈伟霆一眼,看他正沉迷对戏无法自拔,这才松了口气趴在了桌上“我觉得,佛爷有点怪。”
“怪喜欢你的?”
……最近怎么都是这个调调!
3
副官听完这话,给了他一个放宽心的眼神“放心,佛爷没有别的意思。”
这么一说,应昊茗的心才是往肚子里一放,又是听他接着说“纯粹就是喜欢你。”
应昊茗屁股一滑,意料之中的与地面来了个亲密无间。
听到闹腾,陈伟霆这才把剧本一放,把应昊茗扶了起来,这一声谢谢还没出口,就听陈某人突然蹦出了句“你为什么要害我?”
嗨,不是。我这样怎么害你!!
一句话还没吐槽,就是看陈伟霆眨着眼轻嘘了声“害我那么喜欢你。”
不出意外的,左脚拌上了右脚,整个人直接往陈伟霆怀里跌了过去“你眼瞎么?”
“…………”拒绝回答。
“撞我心口上了。”
副官没眼看的盯着两个搂抱在一起的人,心中刷起了无数‘yooooooo。’

4
晚上是拍佛爷大婚的戏份,八爷看着喜庆的场景坑不了声,能说什么?又不是他的。
看着笑的开了花的某人,心里打翻了整个醋厂。
酸味连天。
趁着休息的空挡,陈伟霆才在角落的摄像机器后头找到了默默盯着显示器发呆的人。
这位置找的不错,空有机器,周围并没有什么工作人员,陈伟霆很放心的出脚踩在了应昊茗身侧的黑布墙,一个完美的腿咚。
“我很能干,但有一件事不会。”
几次下来,应昊茗也算习惯了,这回极其配合的问了句“什么事?”
“不会离开你。”
他说的是我,而不是任何一个角色,也不会代入任何一个人。
应昊茗突然就笑了,伸手把他推了回去“知道啦。”
徒留黑布上大喇喇的挂着大脚印,以及道具组后知后觉的抱怨声。

5
往后的日子,陈伟霆依旧乐此不
疲的玩着,顺便带动了剧组的一些人。
某一日,副官显示了他贼爷们的一面,一把将应昊茗手上的剧本扣在了桌上“我对你的爱,就像拖拉机上山,轰轰烈烈。”
应昊茗哇了一声,由衷的感慨“牛逼啊,连拖拉机都会开!”
一旁吃着蛋糕的陈伟霆笑的眯起了两眼。
副官毫不死心“我还是喜欢你,像小时候吃零食,不看日期。”
应昊茗一本正经道:“怪不得脑子迟钝,过期食品吃太多啊。”
应昊茗多了个新的绰号,情话终结者。
当事人对此毫不介意,另外一人表示,无碍,接的住自己的情话就好。

6
游戏玩久了,应昊茗心中多少带了些疲惫加飘忽不定的失落感。
就像那种,你既能拽紧他却又能随时失去他。
那感觉太过磨人。
对此,应昊茗也就开诚布公的找他谈了谈“这游戏你还要玩多久?”
“我啥也没玩,每一题都老认真了。”
得,东北音都给整出来了。
“最近都有谣言,说你喜欢我?”
应昊茗顿了顿,心中五味杂粮,他要是大笑着说这怎么可能,岂不是尴尬?想到这刚想给自己找个台阶,就是看那人面色一板,不由感慨是有多久没看见他私下里严肃的帅劲了。
遭,该不是要发飙?
“我告诉妮,这不似谣言。”
行吧,就不该指望他能有多正经……

7
终于等来了杀青,应昊茗收拾行李箱时还不忘松了口气,被土味情话荼毒了三个多月。
别说,还真有点上瘾。
咿!应昊茗闭着眼甩了甩自个儿的脑壳,想把里面的水给晃出去,等在睁开眼就是看那人站在窗前,逆着光,顺手将一搭不厚的本子递了过来。
被柔和的暖光一照,应昊茗看的有些痴。
等他拿过剧本,看到封面大写了两字:加戏。
“哎,不是,这就过分了!”
我的假期!我的高床暖枕!
“不要抱怨啦,抱我。”
应昊茗也真的抱了上去,这只是在陈伟霆的一惊一乍下做出得本能反应,他如是想着。

8
一场突如其来的英雄救美戏份,对他们来说,面上拍的毫无难度,内心却是截然相反。
待导演工作人员将镜头摄像逐一撤出场地,只剩下两三个人在解着绳索,将应昊茗缓缓放下。
陈伟霆就这么站在场地中央,仰面看着他离自己越来越近“这辈子就跟我在一起吧,不行的话我再等等,还不行的话我再想想别的办法。”
应昊茗不是没有做过山车,吊过威亚;但这高空下落的过程却是他经历过的唯一一次惊心动魄。
还没有落到地,应昊茗却笑着问了他“你什么时候喜欢我的?”
他终于落了地,陈伟霆缓步走了上去,抬手轻柔着被勒出淤痕的手腕
“喜欢你超过了两分钟,这辈子也撤回不来了。”
“好,”应昊茗歪头一笑,嘴角的小虎牙明晃晃的“我对你负责。”

评论(4)
热度(10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言晤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