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八ABO】【尘风】上错花轿嫁对郎(十三)

前文:(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九) (十)  (十一) (十二)


这三日,齐铁嘴也没做什么准备,毕竟全交给了张启山,而自己闲着无事,更多的就剩嗜吃了。

张副官瞧着一个那不停穿梭的手,以及桌上逐渐多起的果壳,不禁打了个隔“八爷啊,最近你都”两手围着腰一比划“胖了一大圈了!”

听着,齐铁嘴就是将掌间吃物放了回去,指尖轻勾,张副官倒还真弯腰凑了上去,前者随即笑了声,就在那人肩上蹭了把“吃你家东西了?反正吃多了也不会吐。”

说着,张副官就是瞧见那人似有三寸钉在身后追赶一般,蹭的一下,就是趴到厕所边吐了起来。

听着那回荡在耳畔的声音,张副官眯着眼,表情实在难忍“八爷,你没事吧?”手却是在那人背部轻柔顺着。

喉头依旧反了一下,却还是勉强拍着胸口,拽过张副官就起了身“得,白吃了。”还不忘洗把脸。

“您还惦记着呢?”下颚上沾了点点水渍,张副官撇了撇嘴就是拿出手帕替那人擦了把“八爷,下午的宴会,你还能出席?”

一个白眼,齐铁嘴就是挺直了腰板“少瞧我!别说去了,就是让我以一挑十都成。”

这话还没得瑟完,齐铁嘴就觉腿下一软,整个身体都往下一滑,好在是有人即时托了住“佛爷”扒拉住那人手臂,齐铁嘴才是松了口气。

“挑十?”张启山一个挑眉间就在那人膝窝下使了劲“你这重量是够将人压死了。”后者自是吓得抱住了脖颈。

胃内翻滚,喉头依旧泛着苦涩,齐铁嘴当下只顾将脸靠在了那人怀中“反正都重了,佛爷,在拿些梅子来吧。”最后几字轻如羽,却是让张启山笑了把,直道:“都这模样了,还吃?”

话是这么说,张启山还是对着张副官点头示意了番,随后便将人抱上了楼。

那火急火燎的速度到底是让张副官努嘴吐槽了把“之前也没看你那么爱吃酸食,不过,倒有些像”往楼上瞥了几眼,脸部有些抽筋道:“不会吧!”

 

当齐铁嘴睡醒时,精气神也恢复的差不多了,身子更觉清爽,直接撩开被子,也就下了床,这手还没碰到门把手,就看那物从外往内推了开“刚醒,就急着下来?”

齐铁嘴嘿嘿一笑,一个眼尖就是瞧见张启山怀中的纸袋,当下也就搂了过来,一颗酸甜梅子入喉,早先那苦涩的胆水终被压了下去“佛爷就是佛爷,办事真够效率的。”

看那人一粒接着一粒吃的兴起,张启山就是将人带回了沙发上,这一坐下,就是打趣了句“我效不效率,八爷怎会不知。”

“我不知”一句揶揄又是让齐铁嘴耳垂透红,只是这指尖还不忘撵过吃食。

“身子可有好些,晚点还是让二爷替你看看。”温热掌间说着也就贴上了那人额头。

齐铁嘴侧过脸,不以为意道:“我就是吃多了,没事的。”

 

等到了陆府门前,那可真是一个挺热闹,狗五依旧为了三寸钉与解九爷做着争辩;霍仙姑不忘抓住时机,一个劲儿的往二爷身旁蹭,后者这脸更是充满了尴尬,好在有着陈皮插在两人之间擦着爪钩,这处境下,时不时还伴着小狗的呜咽声。

见‘主客’已到,虽说被冷落多时,陆建勋也只好堆了笑迎了上去“佛爷,夫人,等候多时。”

张启山点了点头“恭贺陆长官高升。”

“客气客气。”干笑了两声,陆建勋这才问道:“不知,九门众人怎地也来了。”

“陆长官新官上任,想来也该与九门余人做一番结实,我就自做主张替着邀请了”

“那敢情好”嘴上满口附和,手掌也是收的更紧“别多说了,先进去吧。”这一寻看周身,就是问了句“副官呢,怎么没一同前来?”

“大约闹肚子去了”

乘着张启山与陆建勋闲聊的空当,齐铁嘴也是与他人打了招呼“等事儿结束了,别忘了约牌啊!好久没打,都有些手痒了。”

狗五秃噜着三寸钉,不免白了一眼“我们小八出息了,就算最后把裤衩都输掉,也找到人还了。”

齐铁嘴脸上红一阵白一阵“谁裤衩输掉过!”

霍三娘倒是道了句“前些时日你们私下霍家矿山,这笔账也可在牌桌上算算了。”

“此言差矣”指头摆了摆,齐铁嘴就是玩味的撞了把二月红“二爷也在,你还有心情算账?”

这下倒是看见霍家三娘难得的羞褐。

看几人闹得开怀,解九爷不忘补了句“自从跟了佛爷,小八,你这嘴可是越来越能说了。”

直到临进门,张启山才对陈皮留了句“你在此等等他,省的他拉虚脱过去了。”

陈皮嘟哝道:“凭什么让小爷等他!”人倒也还在原地来回走动,满身都充斥着急躁。

 

“请坐。”说是宴会,陆建勋也未大摇大摆的操办,毕竟正事不为此。

张启山冲主座之人点了点头“陆长官真是有面子,连陈秘书都请到了。”这人却是在政府内部办公,虽说主级未到,却也能看出重视程度。

陈秘书这才起身互相打了招呼“都坐吧,别客气。”

齐铁嘴一落座,张启山便对二月红悄然道了句“老八身体不适,就拜托二爷照料了。”

二月红点了点头,就是坐在了齐铁嘴身侧。

等开了席,陆建勋才是对陈秘书佯装介绍道:“这位便是张启山新过门的夫人,那可是出身武学世家,耍的一手好拳法”又是对齐铁嘴乐呵了一句“不知,我等可有兴趣见识一番?”

“闻此,齐铁嘴只是将筷子放回了桌上“区区凡力,何足挂齿。”又是半开玩笑道:“我倒是会卜些小卦,不知陆长官可否赏脸。”

这话让陆建勋心中没了底,更是百转千回的想了几遭,倒是陈秘书先行开了口“不妨看看。”

在客厅小桌前,齐铁嘴将东西准备妥当,就是对陆建勋一伸手“批阴阳断五行,看掌中日月。”

陆建勋刚将手掌伸去,就看那人指尖于上划拉了几下,就是眉头一锁“陆长官,你这相可不太好。”

话是担忧之语,张启山却是笑着问道:“今儿可是陆长官大喜之日,有何不好?”

“掌纹有断,眉间泛黑,这几日,陆长官于家中可要小心了,恐有血光之灾。”随后又是嘿嘿一笑,在陆建勋臂上轻拍了几记“在下才疏学浅,许是算错了,陆长官别在意。”

陆长官干笑了几声“无事”对着其余人道:“前些日子,老八爷在府上做客,差些忘了”随后才跟站于一旁的下属道:“将人请来。”

看陆建勋上下翻弄着手掌,齐铁嘴才是对二月红低语道:“事儿成了”举过指尖瞧了瞧“你说,狗五这药粉真有用?”

“狗五办事向来牢靠”乘着无事,二月红也是捞过那人手腕,直按上脉搏。

“哎呀,没事的,就是佛爷大惊小怪罢了。”

二月红不语,眉头却也松了下来,更是带了喜色,本想开口,人倒是带来了。

这老八爷一来,就是对陆建勋一顿冷嘲白眼“这会知道,让我出来了?”几字可谓是中气十足。

侧眼瞧了瞧看着戏的九门中人,只好找台阶来下“误会,都是误会。”

齐铁嘴揉了揉耳朵,就是往老八爷那一呆“爹”语气出奇的乖顺,倒是张启山从未听过的。

“现在知道爹了?这么久,也不知回家来一趟!”

“你不也刚云游回来。”一句咕哝,就是换来老八爷一记暴击。

好在张启山直接挡了过来“前些时日,我身体不适,这才没得机会,爹,我”这话还没说完,就是看老八爷一个白眼,眉头挑着,只留一副你接着说的模样,硬是堵得张启山说不下话。

许是氛围太过和谐,陆建勋不免咳了几声“老八爷,这张夫人难不成是你的儿子?”

老八爷淡然道:“不是我的,还是你的?”眼瞟了几记,就是将人打量了干净“看你这模样,也生不出如此聪慧的孩子。”

陆建勋免力将火头压下,就是道:“可我听说,佛爷可是与陈家子嗣成婚的,怎又成了奇门八算?”这话自然是说与陈秘书听的。

“陆长官,听说之事又怎能当真”狗五将三寸钉从袖口中举到了眼前“我家小狗,在未见到有别人吃过这食,他可不会先上手,毕竟狗命来之不易。”

这指桑骂槐的伎俩不免让在场各位都憋笑了顿,当事人这脸色倒真成了齐铁嘴先前算到的一般,黑的不成样。

看差不多了,老八爷才道:“前些年,我正巧带着齐儿去了太极门,这不,陈老爷看他乖巧,也就收做了义子。”

如此狡辩,陆建勋当下就是耐不住,一声冷哼,就是道:“恐怕没那么简单吧!”

“佛爷。”张副官领了人边往内走来,那气场就好似自己府邸一般。

见此,陆建勋便知,今日这场鸿门宴是办不下去了,连带区区一副官都如此嚣张,足以显出主子的态度来。

初来长沙,陈如风这一路上都如没见过世面般左右瞧看,这会儿看到熟人,更是蹿了过去“小八!”

对此,安逸尘也只好摇了摇头,就对张启山打了招呼“佛爷!”虽说两人是第一次相见,却还是让人有着熟识感,大约与这脸有关吧。

“如风,你们终于来了!”侧过身子就是打量了几眼安逸尘,穿着一丝不苟,想来性子也是很好的“不错哎,多帅。”

陈如风看了张启山一眼,也道:“喜欢啊?还你了。”

“可别,”手肘撞了把陈如风。就是揶揄“那位眼睛都没离开过你,君子不夺人所好,你还是自个儿享用吧。”说着就对安逸尘喊了声“大哥。”

安逸尘点了头,掌间在齐铁嘴头顶揉了把“许久不见,恩..”这眼神相触,好似两人真相交了多年一般“胖了。”

“你,你才”气还未发起来,齐铁嘴又是觉得腹部绞疼,下意识间更是捂了嘴,干呕了起来,却源于自上次吐完后,未曾进食,如今自然吐不出什么“晤”

“小八”弯腰拖住那人脚窝就将人直接抱了出去。

二月红连着叫了几声佛爷,后者硬是没能听见。

老八爷刚想跟过去,就是被二月红叫了住“老八爷,告诉佛爷,这是正常反应,无须过于担忧的。”

“怎么能不担心!这孩子从小就能吃,能让他将东西吐出来,这病得有多重!”喋休了几句,老八爷才是回过神“正常反应!你是说齐儿他?”

二月红点了点头,后者自然是以更快的速度出了门,连声招呼也不愿打。

“什么正常反应?”陈如风随口问了安逸尘一句,就看那人轻笑着道:“不用多久,你也该知道了。”

又是上前与冷色良久的陆建勋道:“陆长官,看来都是一场误会,我等先行告辞了。”

看了些许热闹,狗五临走还不忘补了句“看来饭是吃不成了,小狗啊,小狗,以后可不能学那人,得饿死的。”话刚说完,就是被解九拍了脑仁直接拽了就走。

随即就是茶盏破裂的声音“张启山!欺人太甚!”火气更是顺到了陈秘书身上“刚才,你怎么就这么放过了他?明知全是借口!”

陈秘书转身坐下,就是拿过一旁茶盏喝了口“他们有人证,与他们耗着全无好处。”

“呵”冷笑过后就是换来一声暴怒“怎么?不怕你夫人有个闪失了?”

陆建勋身为情报官,他人隐私还真是一拿一个准,早前不知通过何渠道,直接将陈秘书夫人绑了来。
“陆长官,你啊,永远是斗不赢张启山的,他多了一样你没有的东西。”

“什么?”

“脑子。”

...................................................................................

 估计还有两章能完结!!!

评论(20)
热度(142)
 
 
 
 
 
 
 
 
 
© 言晤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