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产糖,不产刀的小甜人一枚

【等茗】 暗恋那件小事儿

1

“尼吼”陈伟霆本来是想中场休息时刷个微博,却又接到一通电话,听话筒里那支支吾吾的声音,就是一笑“昊茗?”这小嗓子,无论过了多少年,陈伟霆依旧会记得。

“那,那个,威霆,我问你一件事。”应昊茗使劲瞪了把身侧围了一圈的人,只看他们也是个个捂着嘴,不用正眼瞧都知道憋笑有多辛苦

“吼啊。”得,不叫威廉锅了,绝对是有猫腻。

“你,你,”实在说不出口,却也被旁人不停推了几把,只得硬着头皮“有没有喜欢的人。”

时间如流沙般停了住,陈伟霆愣着半响也是开了口“尼则么八卦哦。”

“不是我,是韩栋,叶祖新!”这一开口,应昊茗就是后悔了,忙眯着眼看着身侧已经石化的两人。

“尼们在玩色么?”既然幕后主谋被爆了出来,陈伟霆自然也就舒心了。

“哈哈,不就是大冒险嘛,昊茗老是输,只好求助你了。”随后韩栋也是将手机夺了过来,一副看热闹不嫌事大的表情“伟霆,你不会见死不救吧。”

“吼了,似什么来的?”

叶祖新又是见缝插针的将刚才的问题添油加醋了番“你喜欢什么样子的人,你们第一次的约会在哪?”

“尼问辣么多,窝很亏哎。”

“这样,我们用昊茗的来和你换!”

“不是,这么卖友,我答应了么?”听闻,应昊茗就是俯身靠了上去,想将手机一把夺过。

“一人卖一次,扯平了。”见状,韩栋将手机开了个扩音,就是往身后左藏右躲的。

应昊茗本想接着抢,却是听那人轻笑了声,就用他那一贯的港普说了起来“窝..似有喜欢一个人,吼久了。”

应昊茗身体也跟着陈伟霆的停格顿了记,随即也是直起了身“之前怎么没听你提过。”

看应昊茗安分了下来,韩栋也就将手机放在桌摆上,人也是坐了下来,双掌一撑下颚就是道:“嘿,人家也不是非得要和你说的。”随即又是与叶祖新互看了一眼,那里面包含之意只有两人能懂了。

“喜欢的人..他得温柔,会在喂窝次的前,替着吹吹。还有小虎牙,则样,看的可爱。最主要,从星座来看,天蝎与巨蟹更配哦。”

听着,韩栋也是用手肘撞了把叶祖新“你有没有觉得这条件很熟?”

叶祖新点了个头就是瞟了应昊茗几眼,后者自然是没看到。

“窝都缩玩了,换尼们了。”

看也是躲不过了,应昊茗反倒大方起来“一,首先得孝顺,以孝为本。二,得有点艺术才华,最好会跳舞。三,懂得打扮自己。四,爱笑活泼。”只是这轻松的语气中,到底有几分认真,恐怕只有应昊茗本人能够知道了。

话是说完了,两边倒也缄默了起来,叶祖新更是撑着下巴,就对韩栋抛了个眼“这条件是更熟了。”

许是出于做贼心虚,应昊茗倒是随手拿着酒杯就喝了口“伟霆,你有没有什么孪生妹妹,改天介绍个。”说着,眼也不知道飘往哪。

“好啊。”一句淡淡的话,却是让应昊茗整个心都有些空落落的。

等挂了电话,应昊茗也是在沙发上一摊,入眼就是KTV那永远闪个不停的灯光。

哎,这完蛋儿的人生。

2

望着在一侧补妆的人,应昊茗也是闭了眼,随意让化妆师折腾,而自己怎么都想不到爱笑过后,还能有机会跟陈伟霆一起做个节目,还是高深度的访谈类。

这边应昊茗还在闭目沉思,陈伟霆倒已经补好妆又蹭了过来“紧不紧脏”这一伸手就是戳了把脸窝。

听到声音,应昊茗是惺忪的挣了眼,随手就捻了捻有些翘起的头毛“还好,反正有你呗。”

“则么信窝,压力很大哎。”眼珠子一转,嘴角又是勾起“录制结素了,我带你去个地方。”

“啊?这大半夜的。”鉴于距上次真心话大冒险也就不到一星期,应昊茗对于在休息室见着陈伟霆,心内还是有些忐忑的,更别说是两人私下独处了。

“尼不似要窝介绍个妹妹嘛,窝给带来了。”

“哎呦喂,威廉锅,你也太较真了!”

应昊茗扶着额,自然没人看的到他掩藏在掌间的眼下,留有多少感叹:尼妹,我要的是你!你..

3

应昊茗坐在软质沙发上,就像是屁股底下有钉子戳他一般,怎么做都不得劲,不由就是将台本卷起,顺带捅了一把陈伟霆“好像,还真有点不自在。”

“有窝,没似的。”陈伟霆笑抚着就是撸了把应昊茗依旧有些翘起的毛。
而坐在对面的主持人似乎是看到了这有爱一幕,不由就是打趣了声:“佛爷跟八爷感情还是这么好。”

4

不管怎么说,录制终于是开始了。这一开镜,应昊茗也是立马坐直了身子,那硬朗度还是让陈伟霆侧目了一把,要知道这横店摊的人,能做这么直,还是值得鼓励的。

主持人也是发现了,立马就笑呵的道了句:“我们昊茗呢,第一次参加这种节目,看上去挺紧张的。”

“啊?”没想到主持人这一开口,就是问了他,当下也就有些呆愣。

虽说应昊茗这本能反应的确可爱,但陈伟霆还是收回了目光,用着那口港普替他解释道:“老九门看过么?八爷就似这样的。”现场还伴随着几声哄笑。

主持人也是了然的哦了声,心里早就比了个白眼:欺负谁没看过还是咋地?“说到老九门,还有段我特别喜欢,就是一八两人武馆相救的戏份。”又是看了眼手牌“听说啊,是伟霆你临时加的?”一个抬眼,视线就是在两人身上来回流转“连带昊茗也是在杀青后,特地在回来赶拍了。”
陈伟霆点了点头,就是笑着看了眼应昊茗“窝觉得,以八爷跟佛爷的感情,得要有个辅助环节才能凸显,不然会让观众觉得有些突兀,这九门中怎么就窝们两门这么亲密。也没办法体现出上三门跟下三门的情谊。”

见主持人看向了自己,应昊茗也是适时的补了一句“不过,我们伟霆特别大方,这一条算是免费拍的,也能看得出他对老九门有多上心。”

“我觉得伟霆是对佛爷跟八爷之间更有心。你看和尹新月之间的初见到大婚,整体都显得好突然”随后又是开玩笑的打哈哈了一句“也没见有人给加段戏什么的。”

有些戏份,应昊茗也是看过的,自然知道主持人说的是哪里“他们两注重心灵的沟通,主要就表现两人一眼就看对上了。”

“那表达的可够含蓄的。”

听着话题一直围绕住女主角,陈伟霆也只是淡淡的喝了口水,脸上的表情倒也很平静“毕竟泽讲的就是九门内部的故事以及保家卫国。窝觉得在家国大义面前,儿女情长不算什么。”

听闻,主持人依旧保持着神秘的微笑,看了眼台本就是道:“恩,看得出来,伟霆很深入了解了九门众人。对了,我这还听说,因为这剧拍的时候挺冷的,我们伟霆啊,就特别贴心,还给昊茗送了件保暖衣。”

“你这消息够灵通的。”

“对对对,我们耳目众多。”

应昊茗两手随意摩擦了阵,就是瞧了眼陈伟霆“他对剧组的每个人都挺不错的。”

“既然都问了这么多戏里的趣事了,不如,伟霆再说说粉丝们都比较关心的大事。”既然是拉起了家常,主持人也就将手本往旁边一放,脸上更是藏不住的开怀“喜欢什么样的女生?”

“窝啊,喜欢第一眼就想放在心上的人。”

5

节目好不容易圆满结束,应昊茗这还没跟助理说上话,就是被陈伟霆一把拽了走。

靠在车门上,应昊茗就是搓了搓胳膊“就想回家睡个觉,怎么就那么难。”

“不如把窝顺带给稍回去呗。”

听到熟悉的港普,应昊茗本能下就是回了头,却又差点没被吓得往后颠过去“什么妖魔鬼怪?”脸上神色更是好看,如果此时有特效,那绝对得比个眼珠子瞪出来的模样。

陈伟霆这边还在扒拉着满头假发,转眼就是透过发丝间的空隙看到了那人惊慌的脸,忙道:“似窝啦,昊茗。”

一个上前,应昊茗就是替他将头发往两边摆了摆,总算是把那张脸给露了出来“你这是再整什么?”更是不忘了嫌弃“演人鬼情未了?”

看头发理顺了,陈伟霆也就抓住还在自己脸侧鼓捣的手“尼不似问窝,有没有妹妹。”顿了一记“窝只有两个成家的姐姐,但既然答应了,只好把自己陪给尼。”

就算在冷风阵阵的夜里,这人的手掌却始终是热的,熏得应昊茗这眼也不知道该往哪里摆“看你这样子,现在后悔来的急吧!”

“来不及了。”

在一团黑影靠上来之际,应昊茗只看到那人咧着口大白牙,就是轻笑了声,又是察觉唇边一热,周身只剩下那人无尽的气息以及延绵的爱。

许是夜里实在太过严寒,应昊茗打从心里想要拥抱这火热的身躯,手下也就环了上去,徒留一声轻恩于两人唇齿间泄出。

应昊茗本以为,人生呐,怎么着不行啊。

可自从遇着了陈伟霆,这才发现,原来,没了这个人,是真的不行。

..................................................................

之前帮帅帅等茗本写的文

评论 ( 5 )
热度 ( 114 )

© 言晤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