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产糖,不产刀的小甜人一枚

【一八】齐八爷笔记两三事(一发完)

又名,闷骚与明骚的差异

 

奇门八算被骗之旅

 

一九年,一月五日

是个好日子,小满那孩子手脚毛躁的,又给打碎了一名器,虽然不怎么贵重。但这响声还是打乱了这一卦,那可是姻缘卦!

这下好了,害的我只得在堂口前摆了个摊,按着唯一算出来的一点,正对东南,坐好。这来来往往倒是走过了不少人,不过尽是些歪瓜裂枣,每当有人坐下想要算卦,我都是心惊了把,毕竟这基因不行,对谁都不好么不是。

好在,倒头来都是些过客。

也不知过了多久,等自己在抬眼时,就是看到一个人直接走了过来。

那挺着的身板,还算硬朗,在阳光下这么一瞧,我还是比较满意的。要说这卦象显示的姻缘,再不济,也得是这样的不是?

我刚给那人说了命相,好家伙,这人还一脸肃然的说了句,他不信这些。

你要是不信命,老在我这来回走动做什么?我是带了眼镜,可也好使的很!

 

一月六日

天依旧晴,本想在家睡个晚觉。奈何,得要应二爷的约,去给他新开的戏捧个场,听说,他前些日子,还在街边救回一女子,看样子,我是得存些好货当做贺礼了。

想到这,我还是没忍住掰着手指头数了数,这九门中,还未成家的可真没几人了!

先祖在天有灵,保佑今日出门,能有个桃花运撞过来,多大劲儿都没事。

一进梨园,人朋满座,也是在意料之中的,二月红的戏可是千金都难求一票。而以我两的交情,自然是直接上了后台,这还没推门进去,就是听到二爷红一声低喃“这样不好吧?”,随即我那八卦之心也就起了,这一趴在门窗上往里看,就是瞧见二爷正被一人压在梳妆镜前,两人那姿势别提多别扭了。

我躲在一旁,冷眼看着那人出了门,心中默默替他打上了两个字:禽兽!

对,还有一点,二爷送他离去时,好像叫这人..

张启山。

 

一月七日

天一早就是阴沉沉的,我对着面前那个受了伤还依旧一副狂拽酷炫的人,就是充满了无奈“你说你,那墓,我们九门中人都不敢贸然前去,还真当自己是佛了?”愤恨的更是戳了他伤处一记“难不成,你还真要当九门之首?”
看那人一言不发,却始终对自己笑着说,你那卦还是不准,倒头来,我还要你来救。

这人居然是会笑的!

我也只能若无其事的摆了摆手,随口说了句,不准就不准吧,反正也没收你钱。

不收钱,大概是自己做过最蠢的一件事了。好歹两人之间也能留些羁绊不是?

看那人一个手够着衣领,那艰辛的模样,秉持着助人为乐的精神,我也就上手替他脱了下来

不过,他的脸色倒是从笑着转为皱了眉,随后脸也是红了。

晤...可能还是我力道太重。

最后,自己还发了昏,一下就应下了这事。

祖宗,有怪莫怪,要怪就去找张启山啊,不关我的事的。

找他,下手也别太重。毕竟...

 

一月十日

离上次碰面,也过了三天,这几日里,我也是查遍了典籍,总算找到了一法子,五鬼搬运法。

听名字也知道,这术法又是老祖宗明令禁止的,不过,转念一想,自从认识了张启山,那齐家祖训都不知道被扔到哪去了,这破一次也是破,破两次还是破。

反正啊,我是栽他身上了。

再见到张启山时,是在实行搬运法的那晚,就在他那所豪宅的庭院中,我这手忙着准备各项事宜,那人倒是一派悠闲,还有功夫盯着我看,这心都快起毛了!

等万事俱备,我这刚打算吹起东风,张启山就是毫无源头的问了句,为什么会帮我。

这还需要理由?谁让你如此看重我,士为知己者死,说的就是如同我这般大度的人罢!

除此之外,应该不会有理由的....

 

一月十一日

忙活了一阵,总算是能躺到床上好好睡一觉了,可谁能告诉我,这鸡刚打鸣,张副官就跟抄家一般把我连拖代拽的带走是几个意思?

一到张府,好家伙,就是被张副官按在了餐桌前,对面更是坐着一张不怎么变的冰山脸。

对着面前美食,我依旧只是吞了口唾沫,忐忑的问了句,佛爷,这回是白吃的吧。

毕竟,无功不受禄。万一之后还要上刀山下火海的,我这手不能抬,肩不能抗的身子还要不要了。

好在,张启山只是点了点头,都是给你准备的,算是报答你吧。

我刚动手夹了一块猪蹄,这才发现了问题,佛爷,你家早餐都会这么丰盛?

张启山并未动筷子,只是双手叠加在桌上,悠闲的望着,前段时间,你不是说,想吃这些了?

 

一月十二日

 

一月十三日

 

一月十四日

接着吃

 

一月二十四日

实在受不了了!自从上次多了一嘴,说好想吃莲藕炖猪蹄,张启山那家伙就让他家厨子顿顿都煮这个,我连吃半月有余了都!

不说了,我好像又听到大门口发出的汽车喇叭声了,张副官简直是有如催命般的存在。

对,走之前,还得记一笔。

千万不能跟人说,你爱吃一样东西。

不然,你会在接下来不算短的时间内,天天吃这个....

 

一月二十五日

经过昨日和张启山的勾通,今天我总算是能在自己床上自然醒了过来,这一睁眼,日上三头,该吃午饭了。

本想喝口水就出门觅个食,却没想到,这刚将门打开,就看一日本人做出撞门的样子,好在往一旁躲得快,只是他摔的有点惨。

当被那帮日本玩意绑上去时,肚子还在叫,先前他们说的话我也没怎么听明白,却还是听到了最后一句,就等着张启山前来了。

他怎么会来,就算来,难不成还会一人过来?他又不傻。

可他啊,是真的傻。

就像他将那帮人都打跑了,依旧在下面朝着我笑。

这是我第二次看到他笑了,

却依旧这么好看。

后来,我才知道,其实副官带着人在外头守着,逃出去的日本人自然都被抓了个正着。就是这傻子,非把自己搞得跟从血水里出来的一样。

傻呐,可我将他扶着走出仓库时,又觉得这阳光真好。

 

一月二十六日

自从出了这事,张启山直接就将我的日常用品给打包全塞进了张府,这也太看不起我的自保能力了!我是那种人么?

就算是..长年住在张府被人看着多没面子。

就像现在,张启山在军营训兵,我还得被他带着坐在那。这嗑下来的瓜子壳都能堆成山了,那帮士兵还立得跟树一样,不得不说,毅力不错。

可就是,这眼神不盯着前面,老有几缕望着我干哈?

说明白,我可不是自愿来看你们这帮兵的,我也没立场来不是?

 

一月二十七日

今日,二爷决定与丫头成亲,日子定在年岁之前,还是我给选的,就当图个好彩头了。毕竟,丫头的脸色,总是一日不如一日了。

二月红成亲,宴请的自然只有九门中人,而我们这帮熟人在一块还能做什么?只能摸个牌,喝个酒了。要说到其余几门,这几年都没怎么变,狗五依旧爱狗如命,要碰一下他袖口里的三寸钉,差点是没跟我拼命,好在张启山也不知道跟他说了什么,这家伙居然舍得把三寸钉借我抱了一下,就这一下他也是恨不得在我身上盯出个窟窿来。

三娘,依旧不让人碰她头发,还会开玩笑的说,碰了可就是要做霍家夫婿的。那阴森的语调是直接把我吓得往张启山后面一躲。

至于,九爷,爱棋如命没的说,但在不下棋的时候,也是个好搭子,一起搓个麻将什么的,完全没问题。就是老爱跟五爷眉来眼去的,谁知道他们有没有在暗自出老千。

不过,也没事。输在多,还有张启山在。

写完以上,我才发现,怎么我的身边哪哪都有张启山。好像,不太对。

今日大婚,我们也没灌二爷太多酒,早早就把他赶进了洞房。倒是我,也不知道哪根筋搭错了,喝的都快爬不起来了,还要拉着五爷他们搭伙搓麻将,吓得他们直接把我扔给了张启山,就说了句,我们自己去打就好。佛爷,小八就交给你了。人老早跑了个没影。

三个人打什么?三缺一啊!
好在,身后还有个暖炉借我靠着,只不过,靠着靠着,张启山就在我身前蹲了下来,直接说了句,上来。

趴在他背上,连心跳都能听得清,许是被今日大喜的氛围感染了,人也给变得多愁起来。我只是问着张启山,我是没机会成亲的,以后你要有了人,一定要跟我说啊,不要..瞒我。

后来张启山说了什么,我都不记得了。

 

一月二十八日

丫头果然是出事了。为了能治这病,九爷给出了个主意,当听到要去新月饭店时,我是打心眼里不想去的。且不说那药有没有的用,说不定还会丢掉点什么。
这一下火车,就是遇到个献殷勤的小子,以我的阅历来讲,这人肯定有问题。果然,这一到饭店,就把我跟张启山两个五尺高的汉子安排在了一张床上,居心叵测啊!

将正事办完,我们就回了房,但看着那张床,还是愁了会。我出于对张启山的敬重,自然是抱着被子,跟他报备了声,佛爷,你看,你是做大事的人,必须得睡好,我呢。就在沙发上凑合一晚得了。

谁知道这人一点都不讲理,直接把被子连带我一块给扔回了床上。当被人搂在怀里时,我整个人都是蒙的,可又耐不住这人身上确实好闻,呆着也让人舒心,本想意思意思挣两下,张启山就是在我耳边呢喃了句,明儿还有正事,少不了你,要是睡不好把事儿办砸了,就毙了你。最后几个字发出的气直接喷在了耳边,弄得我怪痒的。

但我还是回了句,你才不舍得。然后搂在他腰间的手,更紧了些。

别说,那一晚睡得还真是挺踏实的,下一次还可以试一下。

 

一月二十九日

我一下楼本来想去打听个消息,谁知道就被一对双生姐妹花给缠上了。现在的女子还真是恐怖,一言不合就在我脸上留了一记,是直接把我吓着跑回了张启山旁边。

我那时惊魂未定就想寻求个安慰,谁知道张启山那混蛋就用指尖勾着我下巴,左右看了看,有什么好瞧的,又没有留下口红印。

我本来是想扭头挥开的,谁知道张启山直接掰过了我的脸,对着我的嘴就吻了上来,连个过度都不给我!
不过..他的唇挺软的。然后问我,有没有感觉。

接下来怎么回答的,我还是记不得了,因为我已经被张启山直接拉回了房,又是抱着睡了一晚。

 

一月三十日

这件事,大家都默契的没再说,反正也要回长沙了。不过,身边又多出了个尹新月,以前这人正好的时候吧,你不会觉得什么。等人一多,哪怕只多了这一个,你也会发现,你连坐的位子都没了。

就这样,我在餐车间坐了一路,也吃了一路,顺带等了一路。

等下了火车,还多出了个张夫人专座,她是真没把自己当外人。

好在,还有张副官替我把行李运回去,不然一人拖一路,还不得趴了。只是这张副官倒挺奇怪,放着马车不去坐,非跟在我身后一起走,我一回头看他吧,又立马转了头,这姿态都能赶上少女怀春了。

等快到堂口时,张副官又是叫住了我,直接塞给我几块糖油粑粑。我看上去已经饿了?不过,看在他累成那样,也就收下了。在走之前,他到又是问了句,八爷,你有没有喜欢的人。

这孩子,我要是有喜欢的人,还会不结婚?不过,我倒还是半开着玩笑回,有了。等张副官笑着说,该不会姓张吧,我居然想都没想就点了头。

随后,张副官不知道在高兴什么,就这么跑走了。

等等,副官好像也姓张。

改天,必须得找他解释了!

 

一月三十一日

本来去张府是想找张副官解释解释,却不曾想遇到了尹新月。我这话还没开口,直接就是被她给‘请’了出去,最可恨,张启山就这么冷眼看着

也是,人家都是挂名的张夫人了。

等出了府,我才是想起来,我的一堆行李还在张府!

 

二月十日

这么多天,我也没再去张府,倒是张副官过来,给我报了个喜,他啊,终于要结婚了。当时说好的话,全成了屁。

我只托副官将七十三个茶杯带了回去,也算是有个念想吧。到了晚上,依旧夜凉如水,又逢过年,小满也回老家省亲去了,这不大不小的堂口还不是剩了自己一人。

等几杯酒下肚,我还记得砸吧了几下嘴,可惜就是尝不出什么味道,倒是有一个好管闲事的人握住了我的手,直接将酒杯夺了去。等我眯着眼看清那人时,才是笑着问他,佛爷,明天就该大喜了,怎么还来我这,喝酒么?

这笑可能比哭的还难看。

我有一个喜欢的人,还没和你说。他是这么说的。而我自然也就接了句,谁啊。

张启山没有说话,只是俯下身,亲在了我的嘴上。

第二次,感觉,依然不错。

....................................................................................................

齐铁嘴把日记翻到这里的时候,短短一个月,只觉得每一篇都在打脸到欲罢不能。

什么不苟言笑,什么一本正经,全是扯淡,全是扮猪吃老虎!他现在腰还酸呢。

身后的人又是凑了过来,在他脸颊亲了记“你写的?”

“衣冠禽兽!骗子!”齐铁嘴顺手就拿过一旁的枕头扔了过去,只是又被顺势压倒

“我表达的这么明显,也就你还不懂。”

“你还没跟我解释尹新月那事!”

“不如看看我怎么记的。”

“拿出来!”

“不急”张启山手顺着齐铁嘴的肩头一下溜达到了身后,那笑的是一个开怀“先办正事。”

剩余的叫骂全化在了齐铁嘴一声轻哼之中。

............................................................................................................

狂炫佛爷把人手册

 

一九年,一月五日

初来长沙,我就是去拜会了九门众人,最后,只剩这奇门八算了,听说但凡手上有些本事的人,脾气都会比较古怪,本想着是不是该去准备些大礼再上去。又在无意经过齐家堂口时,彻底改了这个年头,那人于阳光下,笑颜如花,偶尔露出的小虎牙这么看着,也甚是可爱。

奈何,这小算命的,哪都好,就是眼神不太利索。我这都来回走了多少趟,硬是不叫住我,难道我长得这么不突出?

好在,该是你的始终是你的。我们该结交怎么也落不下来。

 

一月六日

与二月红算是秉性相投了,也是应了他的约来了梨园,只是这一到后台,就看到他正拼命揉着眼,我就说了句,帮你吹吹?要不晚点把妆弄花了,大家也都看不成。

为了角度方便,我就让他靠在了梳妆镜上,等吹了几下,也就没事了。

不过,我在离开后台时,也发现那小算命的不知躲在门后做什么,那眼神还很是幽怨。

 

一月七日

从墓中一出来,自己就是带着伤跑到了齐铁嘴那,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就对个认识几日的人,就如此托付信任。大抵还是因为父亲曾说过,有才之人必定是可以相信的,何况,他长得还好看么不是。

果不其然,他一下就猜出了我来长沙的目的,却是聪明。而他一口就应下了这事,却是出乎我意料的。

 

一月十日

有三天没见着算命的,这日一到晚上,他总算是带了一堆东西从后门溜了进来,好在没瘦了。等东西都摆放妥当,我也将士兵都撤离了附近。你别说,认真的人,不知帅,也是好看的,比如此刻的齐铁嘴。

不过..他似乎是发现我一直盯着他了。我该不该当成什么都没发生的样子。

 

一月十一日

等一桌丰富菜肴搬上了桌,张副官才是问了句,佛爷,怎么这一大早就吃的这么油腻?我只是笑了笑,就吩咐他开车将齐铁嘴带了过来。

只要他喜欢吃就行。

果然,他刚见着猪蹄时,眼睛都一闪,活像头狼见着羊一般。

 

一月十二日

 

一月十三日

 

一月十四日

 

一月二十四日

这人好像被补得圆润了些,不过也无事,胖点可爱。

 

一月二十五日

不知,这几日那算命的受什么刺激了,硬是不肯在我府中吃饭。没法子,只好应了他。在家休息几日也不错。

却没想到,仅半日,他就出了事。

当日本人一封书信寄来时,张副官就急着往下嘱咐人,一副随时出动的样子。

可我还是拦住了他,一人推开了那铁门,进了废旧仓库。

我应许过他,以后他若有事,我不会放着不管。这事我答下的,自然也该由我一人来履行。

当他扑腾着解开绳子就往自己身上扑时,什么手疼,腿疼的,都没有这一抱来的重要了。

 

一月二十六

通过那一劫,我也算大概了解到了自己的心意,就是怕齐铁嘴这傻脑,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懂。不过,张副官倒是提点了我,什么叫近水楼台,什么叫先得月。将人往府中一拐,就是每日带他一起去军营操练。

按说,这种地方只能有亲属才可以来,我做的这么明显,他应该会懂了。

 

一月二十七日

二月红终于要跟丫头成亲了,到不知为何,齐铁嘴反倒更开心,九门中人一碰到面,他就立马去招猫逗狗了。如果不是我跟狗五说,我这有一条黑背优质幼犬,估摸着他还在那死命想够三寸钉。

接下来,看他三娘九爷一个个招呼了过去,要没我在他旁边呆着,还指不定被怎么样了。

等二月红被推进房间后,齐铁嘴才开始喝起了酒,这刚喝了三杯,就是醉的逮谁都抱,连三寸钉都不放过,搂着就要去亲它。

好在是被我一个胳膊搂了回来,我还没亲过,能便宜狗么!

将人背着回去时,这人又在自己背上说起了胡话,什么他不能成亲,我要成亲。不懂,这人小脑里在想着什么。

我成亲,你自然也是要成亲的。

我们两人,这辈子是分不开了。

 

一月二十八日

为了找药,去了北平星月饭店,我对这里还是比较满意的,房间大气,最重要,他该只有一间的时候,他合理只安排了一间。

本来心情还是不错的,奈何看到齐铁嘴抱着辈子就要往沙发趟的时候,我还是理智的将人搂回了床上。

动作顺畅,毕竟,以后是要一起睡的,还是得要先熟练熟练的好。

 

一月二十九日

齐铁嘴一下楼就是被姐妹花给缠了上,直到人家亲了上来,这人也是不知道躲,看的实在是窝火!好在他也还知道受了委屈,跑回来。

只不过那瞪着老大的眼睛配上那委屈的神情,我还是动心了一下。对,只有这一下,我也就遵循了本能,直接吻了上去。

那种感觉,我想,大概会上瘾的。

 

一月三十日

计划有变,还是有人追了上来,本不想将尹新月带回长沙,但她却说,你是没事,但你也不希望你车上那位朋友出事吧,带上我,可以照顾好他。

可自从她上了车,齐铁嘴是彻底不搭理我了,而尹新月边搂着自己的胳膊,边和我说,据我的观察,齐铁嘴绝对也是喜欢你的,不过,他心大,自己都没能明白过来。我们需要保持亲密关系,刺激刺激他。

信了你的邪!这一下车,齐铁嘴就看到我们两人进了车,当下头都没回就走了。好在,我有远虑,立马叫张副官跟了上去,顺带还让他在路上看看有没有什么点心,直接买了送过去。

在沙发上坐了半天,才是看张副官一个正步就立在了我面前,佛爷,任务完成,随后又是嬉皮笑脸的说了句,放心,佛爷。八爷说他喜欢的人姓张,绝对是您没错了。

本来我是高兴了一阵,却又突然绕着张副官走了两圈,副官,你也姓张吧....

 

一月三十一日

尹新月又自作主张的排了出戏,还在暗处对我做着眼势,无非就是,我们要加一剂猛料,保管八爷能够迅速明白你的心意。

然后,齐铁嘴直接一撩胳膊,就跑了个没影

今天,不想说话。

 

二月十日

十天了,都没见到齐铁嘴,也不知他还要闹别扭到什么时候,好在,尹银月是被自己给送了回去。这也算了了件烦心事。

当拆开张副官送来的礼物时,连话我也没听进去,就直接跑到了齐家堂口,果不其然,那人又在喝酒,这要是醉了,难不成他要在外头睡个一晚?

没想到,我一靠过去,那人就问我,放着新婚大事不管,为什么还要来。

因为,我喜欢一个人,比我高那么一点,脸肉肉的,闲着没事贪生怕死,一有大事无比可靠。除了你,也不会再有别人了。

撑齐铁嘴还没反应过来,我就是勾着他的下巴,直接亲了上去,直到两人都喘不过气,他都没动手推开,那我自然也就继续下去。

就该来一次,两情相悦的吻。

..................................................................................

读到这,齐铁嘴就是红着脸直接将册子扔了过去“你个禽兽,这事你还做笔记!”

“我这是习惯成自然。”将册子与齐铁嘴的笔记叠加在了一处,就是往床头柜上一放“这两本笔记,以后闲着没事,我们还能接着回味回味。”

齐铁嘴把被子一蒙,就是背过了身“自个人回味去吧!”

这是两人在一起的第二个春节。

张启山依旧常带着齐铁嘴上军营突击检查,只不过,这一回,所有人倒是不在对齐铁嘴有任何疑问,这人手上带着张家祖传二响环,这其中的关系,还用明说么?


评论 ( 23 )
热度 ( 226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言晤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