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茗ABO】娃娃?你的,我的。我们的。

上文:【等茗ABO】相亲?不去!是他?好吧。

算是后续,真的完结,没有啦

顺带即将到900粉,预先点梗

1

距上次见面,应昊茗也是有一月多余没见着陈伟霆了,这说长不短的日子,倒也过得挺有意思,除了..

“哎呦喂,妈,这亲我都去相了,你就不要逼着我了。”应昊茗随意瞥了几眼剧本,开口也不忘应付着自家亲娘。

“他有情,你有意的,还不好意思了?”两眼一转,应母就是将应昊茗手中的剧本一合“我刚才随意翻了一下日历,这下个月5号日子不错。”

应昊茗哦了一声,就是不解道:“您这是想不开,要找个好日子出家了?”

话还没说完,就是直接被扣了个板栗“我这还不是急着抱个孙子!”

这一听到孩子,应昊茗就是一阵头疼,外加心肌梗塞,这手刚抚上胸口,就是灵光一想,着手就将手机掏了出来“妈,你看,陈伟霆带孩子都是这样的!”随手将屏幕晃了晃“你确定放心?”上面正好是陈伟霆怎么都搞不定小孩的各式拼图。

拿过照片,应母起先是皱了眉头,随口啧叹了几声“伟霆还真不适合靠近孩子。”

听到这话,应昊茗算是为此舒了口气,却又冷不防看到眼前晃过了一张图“不过,你两倒也是互补了。”

“妈..你怎么会有?”这张应昊茗记得,该是之前,好不容易回趟家,也就迫不及待抱了抱小侄女,没想到那样子正好被定格了下来。

“伟霆发过来的。”

“关系这么融洽..”对此,应昊茗也没有太过惊讶,陈伟霆这哄长辈的能力自己还是见识过的“你干脆也把他认作儿子算了。”

“等你两结婚了,伟霆不也就算我的儿子了。”看着应昊茗略微不爽的神色,应母是又补了一句“放心,我会公平对待的,绝对不会冷落你。”

对此,应昊茗也是懂了,什么叫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行行行,那您先回吧,保不齐过几天,我就给你带回家一个。”

话刚说完,应昊茗就是一个起身,却冷不防晕眩了阵,这倒是吓得应母连忙一个扶住“怎么了?”

等缓过了劲,应昊茗也是摆了摆手,长舒了口气“嗨,没事,可能就是起身快了点。”

这不靠谱的答案也让应母揪了个心,可这份心思却又在瞥见桌上吃了大半袋的话梅时,一扫而空“你最近很爱吃酸的?”

“也就这两天”这一说完,就是扔了颗话梅进了嘴里

“你该不是有了吧!”

2

忍着想接着吐的冲动,应昊茗还是洗了把脸,也不顾水滴就这么沿着下颚滑落,手只是紧攥着验孕棒,整个手掌也是撑在洗漱台,从镜中倒影来看,那两道杠尤其显眼。

啊啊啊啊,你大爷

肚子里无故多出了个包,应昊茗当然知道这是谁的,可如今,或许那人正在来的路上,也许是已经到了。

马上要开录的一场动作游戏类节目才是难点。

想到这,应昊茗不禁又是揪了把脑门两侧的头发,一脸怨念“这中奖率也太高了,陈伟霆你到底是吃什么长大的!”

“小似候,挺爱次菠菜跟韭菜”陈伟霆这一进后台,就是看到洗漱间那亮着的灯,以及忿忿的话语,又看门没锁上,就是一步跨了进去,同时映入眼睑的只剩应昊茗一脸呆蒙的回了头“怎么了尼”顺手也就抚了上去,替着将额前流海捋了捋。

“没,没事。可能吃坏肚子了。”出于心虚,应昊茗倒是本能的就将那手给推了下去,嘴上也实诚的结巴了起来。

“等会就要上了,尼受的下么?”看应昊茗那副要吐不吐的模样,陈伟霆也是一手就搂过那人的肩膀,虚浮着将人按着坐在梳妆台前“这样不行,窝和导演缩下,让尼休息会。”

见陈伟霆跟离弦的箭般就要蹿脱而去,应昊茗也是忙的一把拽住了人“别啊,我这也没事,坐会就好了。”

下颚水滴已经消散,额间倒又布上了丝丝汗珠,看的陈伟霆还是略有心惊,这手刚在应昊茗肩胛处轻按了几下,就被后者一个起身给躲了开,随着开门声望去,导演已经立在门口,随着口型,大概是说,时间到了。

3

听着主持人在那有一搭没一搭的挨个介绍过去,陈伟霆也是心不在焉随口附和,余光早就盯着一侧不住捂着腹部的应昊茗,手也不着痕迹的虚浮在那人身后,指腹不住摩擦在腰间,给予着安慰。

在一堆A中,应昊茗虽说是在上台前吃了抑制气味的药,可这孕期的敏感度却还是让他对这些气味软了脚,如果不是身后那双手,恐怕自己是真的得出溜着往下滑了。

好不容易等开场录制结束,看工作人员正在布置游戏要用的小型威亚,这才左右环顾了番,见没人注意过来,陈伟霆这才不露声色的将人扶到了一边“尼是不是好难搜?”

闻言,应昊茗只是垂着头,随意的摆了摆手“等录完节目,我有话跟你说。”一个抬头,又是笑的露了虎牙。

接下来的游戏也不算难,在场嘉宾分为两组,每队1人用威亚绑在半空,其他三人在下面照着提示板,做出动作,哪对能猜的多也就胜出

按台本来说,应昊茗也是主动的走了过去,为了方便工作人员替自己弄装备,这胳膊刚一抬起,就是看陈伟霆磨蹭着走了过来“等会,窝会劲量快点的。”

“嗨,没事。就这么来。”

4

等上了天,应昊茗还是有些恼的,瞧你这嘴硬的,肚子那被勒了条绑带,本就让人有了窒息感,连带着看下面那些个人,都有些重影。

定了定心神,应昊茗还是在自己大腿上捏了把,才算是勉强清醒了点,随着一声卡,下面的人也是摆了起来

顶管下面有不少的人,应昊茗却始终只盯住了陈伟霆,看他在那跟别人商量之余还不忘时不时撇着上面,心中还是使之一暖。

主持人看了眼编导,也就开了口“好,第一题。”瞧了眼提示板,随即又是看着女皇手中的毛绒玩具就是道:“这个跟伟霆还挺有关系。”

陈伟霆跟同组几人也是做了开,瞧着那样,应昊茗还没开始猜,倒先咧嘴笑了几声。那人弓着上唇,两膝曲着在那一蹦一蹦的模样,别说,还真没违和感。而同组几人也是配合的比划了起来,这从口袋里虚着掏出了什么,两指就是往上划拉着,主持人也适时的补了一句嘴“大概是样黄色的东西。”

而陈伟霆看到那样东西,也是扑上去抓住对方的手就要啃,只是这眼光始终盯着上面,还不住点了几把头

“猴子。”虽说应昊茗早就猜了出来,却还是愿意看着陈伟霆这么显摆一顿,转眼又是望到台下粉丝那跌宕的阵阵低叫,不由开起了玩笑“你们想跟等等生猴叽,对不对?”许是为了转移心头胸闷。

至于粉丝,早就在下面将猴子搂的更紧了些,还不住的点着头,直到陈伟霆操着一口港普出了声“僧猴叽,这还得等等昊茗。”随后就是粉丝跟其他嘉宾的起哄声。

“什么呀?不懂,不知道,没有画面感。”别扭的将脸侧往一边,耳尖还不住有些羞红“吊着老难受了,快,下一题。”

接下来几道,回答的都挺迅速,只是不知道该夸比划的人太聪明,还是两位主角过于默契“好,还有最后一题,加了个油!”

由于不能说话,陈伟霆只得对着队员比划了几下,同时还不忘张着嘴型“我来。”

而同队的人,只是一个侧身瞧了眼提示板,就是明了的举了个OK的手势,就退到了一旁,却也不忘暧昧的看着上面的人。

陈伟霆将两手放于胸口

“我..”对于接下来的字,应昊茗只是瞧着陈伟霆的眼神,无声中倒也懂了。

两掌指尖环绕相触,又是放在胸前,可以说,这三字,都与心有关,也是深藏其中。

第三字,陈伟霆并未做出任何指示,而他的动作依旧停留不动

在此时,应昊茗耳边不停的起哄声似乎低了下去,眼前也只剩了那个明媚少年,就如同整个演播厅都灭了灯一般

“是是是,就你们懂”主持人佯装的瞪了把粉丝,嘴角却也藏不住笑意。

滴,滴,滴

秒钟的最后倒计时叩击着

应昊茗也随着缓慢声响开了口“我,爱..”

本想说出最后一个字,却又发觉腰间一松,这还未来得及低头看,就觉得重心一失,整个人直往下掉。

好在啊,下面还有块垫子,国内综艺就是准备的充分

捂着肚子的空隙中,应昊茗只能胡思乱想了通

而晕过去前,也只看到一人急哄哄的跑了过来。

5

应昊茗再次睁开眼时,耳边只剩了仪器的滴答声,等他反应过来时,手也不自觉的摸上了肚子

“孩子还在。”不清不淡的一句,这才让应昊茗注意到坐在一旁正削着苹果的陈伟霆,那脸色背着光线,让人看不清楚“为什么不跟窝缩。”将苹果递了过去,就是拿过一旁的白布将水果刀反复擦了顿,那闪着寒光的刀刃更是显得陈伟霆不善的面容“子不子到,尼这样很让人担心?”

“我是想录完节目就和你说的,这不没想到还有这茬子..”刚说完这句,应昊茗才是看到病房门口那不停晃动的身影,不住偏过头问了声“节目组的人?”

“他们缩,是道具组的失误,现在已经做了处理”看应昊茗咬了几口苹果,那汁水连嘴边也沾上了,着手也是用毛巾替那人轻柔一擦“尼缩尼怎么老是被道具组坑”将刀放回了桌上,这才握上了应昊茗摆于身旁的手“还好尼没事,不然..”

这一抬眼,又是正对上了那人的眼睛,一如多年前般,如今只是多了某哀愁,鬼使神差的也就伸过另一个手,直到抚上了陈伟霆的眉眼,才算开了口“我不会有事的,好歹..还欠了你一个答案。”如果在平时,应昊茗想,哪怕是台词,他都不会好意思说得出这么琼瑶范的话来,可..换了个人,却也不是那么难以言说了。

自那次之后,应昊茗不敢做出任何决定,甚至是去见陈伟霆。

他怕后悔,无论对于谁来说。

现在应昊茗还是怕的,只是多了份相信。

就在他还在神游全球的时候,只有一声音,不带任何波动,只有虔诚

“我们结婚吧!”

6

经历了一段鸡飞狗跳的日子,应昊茗总算是得空躺上了摇椅晒着太阳,晃悠晃悠,安详的跟什么一样。

就在这闲来无事的午后,本就该昏昏欲睡,却又感觉到腿上有了什么东西,正在那有一茬没一茬的动着。

虽说极不情愿,应昊茗也是眯着眼垂头一瞧,这才半起了身,将孩子往怀中一揽

“陈伟霆,你儿子又出来了。”

噼里啪啦一顿噪音从厨房传来,随即又是一阵拖鞋踢踏声“啊,等下!”

似乎是知道克星要来一般,孩子只是小嘴一撅,更往应昊茗怀里钻,这拱人的劲头更像是后头有一个野兽在追赶他

瞧儿子又是这幅‘就你勿进’的样子,陈伟霆顿时就跟皮球一样泄了气,人也整个扒拉蹲在了地上,手上拿着奶瓶还不忘将它挤了几滴在手心试个温度“窝这么帅,就尼个小祖宗,辣么怕窝!”说着还上手捏了把那有些胖乎乎的小脸。

这不惹还好,一捏孩子又是不干了,张嘴就是抽泣了起来“我们是欣赏不了你的帅了”见此,应昊茗也只得将孩子搂住,手也轻轻拍了拍孩子脊背,嘴里也是逗弄了几声“嘶..”却耐不住被小孩直接在胸口啃了一记。

听到声音,陈伟霆也是抬了头,却见应昊茗一脸尴尬的将孩子往外扯了扯“怎么了?”

“没..他饿了”红这个脸就是把奶瓶拿了过来

看儿子一脸乐呵的吸了奶嘴就喝,陈伟霆也是瞧见了应昊茗胸口的湿濡,不禁又是逗起了人来“虽说他不太待见窝吧,但看看,还是站在窝这头的。”

应昊茗倒也没生气,只是嘴角勾着,随意的笑了笑“那就要趁热打铁了,今晚开始就好好跟儿子睡在小房,培养培养爷两的感情。省得每次出门,都被当成人贩子,给那些好心大妈堵在小区门口。”

无心唠叨最为致命,虽说闹腾,却也是开心的。陈伟霆着手环住了应昊茗的肩膀,下颚也是撑在那人身上,呼吸间全是那人如沐的清香“那..能不能时间,短一点。”犹豫再三,勉强的伸出了两指,细看之下,还有些发颤“两天..”

对于陈伟霆这种类似于撒娇换同情的法子,应昊茗早就见怪不怪,自然无视了

“不行。”

房中,接着传来讨价还价的声音,只是这数量只有在不停的往上涨。

最后,也只剩的嗷嗷嗷的惨叫声。

 

END

............................................................................................

感觉自己好久没有更文了,虽然在干阴阳师和看文中..

不过,我会一直在哒,有脑洞就更

刚看了一下,快900粉了,也可以接着在评论点梗玩哎

下面,还是好想回归写一八,最近等茗写的好多,得来个冷淡期了~

评论(20)
热度(20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言晤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