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邕ABO】金风玉露-和亲记(5)

上文: (1)   (2)  (3) (4)


在快到崖底之际,突看一少女从指尖散出点点荧光直击元凌而去,在触到身体之时忽变藤条将人紧紧裹住,缓缓落地。

原来,元凌这一跌直接落入了离镜天,而今日又恰逢执事女巫考核的日子。许是这人命不该绝,凤卿尘正巧为找水源来到崖底,出手随意一施展,便将人救了回来。

凤卿尘走近一看,那男子身形挺拔,只是薄唇紧抿,显然伤得不轻“接连捡到两人,真不知是幸还是不幸。”蹲下身推了推元凌“离镜天乃是禁地,伤愈后速速离去。”

那一箭深可见骨,又失了不少血,如今元凌只觉周身冷热交替,脑中逐渐混沌不堪“宇,宇文。”年少鲜衣怒马不过这一刹,元凌突然觉得或许都不如下意识念叨之人来的重。

“宇文?”凤卿尘指尖点了点下颚,面色初而懵懂,转而又摆出了副了然的模样“你喜欢的人?”

元凌下意识便要否决,却又想到,每每想到宇文邕心中确实算不上厌恶,不反感不正是喜欢?

思及此元凌只缄默的点了头,口中不禁因疼痛呻吟了声,只是还未出口便晕了过去。

看灵碟指引,虽知已有人找到水源,凤卿尘也只好先将元凌扶起“还真是欠了你二人,要是我落选了,看怎么收拾你们!”

怎么说这人也是没个反应,凤卿尘无奈的摇了摇头,转眼便将人带到了竹屋。

将门推开,屋内已有一人,红衣布衫略带不整,两手有些笨拙的将血染之处系上绷带,看有人来了,忙是将衣物拉拢得体。

苍白的面颊上沾了点点污泥,眼眸清明仿佛何时都能保持风骨凛然般,而这人当是宇文邕。

“卿尘姑娘。”宇文邕回身看了一眼,这才瞧见凤卿尘手中扶着一人“他...”

虽说元凌身形挺拔却也健壮,凤卿尘扶了他一路倒也累的慌,这会儿看见宇文邕比先前好了些许,这才道:“这人瞧着挺好看,却这么重。”

宇文邕将人接了过来,那人糊在面上的发丝这才荡了下来,一张俊脸霎时露了出来“是他。”

凤卿尘揉了揉肩膀,这才侧过身子眼神不住在两人身上打转“你们认识?”

宇文邕扶着这人深一脚浅一脚的往前挪去“不算太熟。”在移动之中,元凌顺势将脑袋枕上了宇文邕的肩头,离床寸许的距离,愣是走了半响。

将手托在脖颈之上,把人轻柔的带到了床笫,一切妥当好后,凤卿尘才是一拍手掌道:“糟了,还得找水源!”脚刚迈出一步,又迟疑了番“你们躲避在此也不算安全。”指尖在秀发上轻饶几圈,樱唇嫣然一笑“灵光花镜乃圣地,一般人断不会去此,等我胜出考核便带你们去。”

竹门轻阖闭上,宇文邕这才舒了口气,此时屋内只剩了两人,虽说元凌还在昏睡之中,倒也让宇文邕局促了片刻。

只这一瞬,宇文邕便淡然了,只侧坐在床边细细观摩起了这人,眉目如峰,唇色惨白,中箭之处溢出丝丝血迹逐渐透过内衫染红了甲衣。

宇文邕将他的衣衫小心脱去,还有血液殷殷的从伤口流出,还好箭已从体内拔出,若不然宇文邕却不知该如何才好。

房中摆放着些瓶瓶罐罐,还有不少晾晒好的草药,宇文邕拿过瓶子逐个细看,从中挑了几瓶,又拿过干净的缠带。

“忍着些。”宇文邕从瓷瓶里倒出些清透的汁液,小心清理了一下血污,再取出乳白的药膏,指尖沾上一点在伤处轻轻擦拭着。

 烛火映出淡淡晕黄,那人的脸却煞白如雪,眉目紧蹙之下不住在身侧将手握成了拳,每一次呼吸都会牵扯到伤处,痛楚如此反复。

见此,宇文邕只好稍作停顿,有一下没一下的在伤口边缘擦拭着,本想缓解这人的疼痛,却不知如此更是让人在苦痛中多了份心痒的难耐。

“可是要谋杀亲夫?”

手腕被握住之时,倒真吓的宇文邕往后一哆嗦,那泛着水的眼眸让元凌想起每每打猎会遇上的小动物,正如受惊的小鹿一般。宇文邕还未回过神便听一道清冷的声音堪堪开口,语气染上些许虚弱。

宇文邕稍一挣动,那人也顺势松了手“莫不是嫌我敷的轻了?”

说罢,重新用干净的绷带开始包扎,等将整个肩膀绕上一圈时才在肩头系上一个结,只是这力道还真让元凌倒抽了一气“未死在他们手上,倒快折在你这了。”

“若有选择,倒宁可让你死在我手上。”宇文邕眼神闪烁了几许,又是问道:“九皇子下的手?”

元凌点了点头,却不再言语,周围彷如静止一般,直到宇文邕认为他不会在说之时,那人才开口道:“他不过是一把杀人的刀,真正递刀的是...”

将元凌扶着躺好,那人才疲倦的闭上了眼睛,模样显得格外寂寥。如此宇文邕便懂了,正如他先前所说,皇家又岂能忍得下功高震主之人“天帝。”

元凌忽然又睁了眼,明明心中悲戚不已,面上却依旧冷冷淡淡,波澜不惊的“你知道的倒是多。”

宇文邕脸上堆出了笑“你该不会以为,他们将我送往北魏,只是用来巩固两国交好?”说罢将寒刃从袖口缓缓抽出,配上低垂的眼睑轻勾的唇角,元凌初次有了认知,称此人为毒蝎美人也不过。

刀尖顺着裸露在外的臂膀逐渐往上移去,却堪堪避开了受伤之地,直到危险停滞在了离咽喉不到寸许之地,宇文邕才道:“你如今重伤,该是除掉你的最好时机。”

元凌听闻只笑了声“你本就不是为杀我而来,又怎会下手。何况,”看那人挑眉不语的模样,元凌才缓缓道:“你舍不得。”

四目相识下,这人眼如明镜,好似说的真诚,宇文邕只将刀刃收回了袖中,淡淡道:“我会舍得的。”

“舍得,是因为舍不得。”

只听得门外传来轻细的脚步声,当凤卿尘回到木屋时,只看四周气氛静的骇人,一人端坐床侧俯身看着床上之人,躺着的也不安分,只含着笑意盯着他,那模样仿佛蕴着谭春水般。

“你们?”凤卿尘好奇的看着两人,又粗略的替元凌检查了番伤口才道:“这不安全了,先将你们藏匿到灵光花镜。”

一路上,三人皆不言语,凤卿尘悠闲的晃荡到了两人身前,边往后倒着走边问道:“你们是何人,怎么会跌落至离境天?”

宇文邕沉吟一声,拱手道:“姑娘萍水相逢愿施以援手,本该将真名如实相告,但我们二人另有其他苦衷,不知姑娘能否见谅?”

凤卿尘听后只摆了摆手道:“你们不愿说我自然不会强求。”

元凌略一思量道:“他在家中排行第四,许比你还小个几月,你叫他四弟便可。”

凤卿尘对着元凌微微一笑,略带戏谑道:“你在家总不会也是排行老四?”

元凌点了点头,就听凤卿尘道:“如此,我便称你四哥了。”

四哥?久违的呼声仿若在耳边不停嬴荡,冲的宇文邕头脑隐隐作痛。

元凌回身瞧了一眼,便见他停滞在了原地,双眼略带迷茫的望着自己“可有事?”

宇文邕在昏暗之中只瞧得有一双手破空而来,缓缓将自己搂入怀中,那紧实的触感,合该是有血有肉的模样。

..........................................................

最后本来想称呼是小四的..突然脑海中想到一人,卒,放弃了

评论(18)
热度(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言晤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