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产糖,不产刀的小甜人一枚

【一八】《这个九门不太行》卷一 <人偶怨灵> 其三

上文:其一   其二


要不说新月饭店势头大呢,张启山刚下了火车,迎面就有一人将请柬塞了过来。张启山自然不会去追,用脚趾头想都能明白过来的事,何必去追。

请柬上只潦草几笔,新月饭店于午时拍卖三件珍品,望启山兄准时莅临。

将请柬往怀中一送,张启山直接在路边找了一处电话亭,等拨通了解九爷的电话才是开门见山道:“九爷,您那里能筹到多少钱?”

只听电话那头的吴老狗有气无力的吼了声“拐了我的三寸盯,你还想借钱!”

张启山道:“三寸钉很好,五爷可以放心。”只是不见了踪影“五爷还是好生养病的好。”

“张启山,等回来了在找你算清这笔账!”声音渐行渐远,大概是被人抢了走,张启山虽不懂为何是找他来算这笔账,如今倒也不重要了;

解九爷稍一安慰,便对张启山道:“要多少?”

张启山从未参与过新月饭店举办的拍卖,却也能从那帮子人的地位看出,没个厚实的家底恐怕连根草都拍不着“先让副官将张府家当清算一遍。”

解九爷一愣神,却是轻笑道:“不知何人何物能让佛爷如此上心,实属幸也。”

等挂了电话,张启山才是细细想着,这一路而来,那人早已成得之我幸罢。

在新月饭店外,张启山抬目瞧了眼那依旧富丽堂皇的摆造,不时便踏了进去。

一年前,他与齐铁嘴北平闲游,机缘巧合下结识了尹新月。

一年后,故地从游,心境全然不同。

既是被邀而来,只能说明一举一动必然被掌控其中,那又何必举步不前。

张启山便在众目之下,轻步上了二楼包厢,挥袍坐下之时,才对台下几人点头示意。

不多时,开场说辞由主持人念了起来,张启山漫不经心的瞧着表,离拍卖时间只剩了十分钟。

第一件拍品已在摆放中,桌上只有一样小托盘,张启山还是松了口气,毕竟齐铁嘴这么大的个子总不会在盘中被人端出来。

在拍卖之时,尹老板鲜少露面,好似已成了规矩。而这回他却破了规定,只身站在台前,举过话筒便对二楼幽幽道:“此次第三样物品极其罕见。”新月饭店从未拿出过寻常之物,要说在这基础上还要罕见..众人不由开始寻思起了手上家当“为显出各位的诚意,这规则也比以往来的有趣,前两物不过是抛砖引玉,旨在引出第三件珍品,价高者方得。”

这话一出,张启山也就知这人心中打了什么小九九,当下也不管耳旁传来的叮铃啷当的铃声,只抬起两指。

众人都只是安静的等待着拍卖的开始。直到伙计将一件东西送进包厢。
那是一盏灯。

原本也只有一点私语声顿时变得鸦雀无声,随后而来的便是无数吸气声和议论。心里虽是好奇对方的身份,可这人任凭场内如何议论,也不将帘子拉开,只有灯光幽幽的亮着。

不管其他包厢怎么加价,那个包厢只剩青灯静静的燃着,丝毫没有会被他们点爆的迹象。等到第一轮拍卖结束,那只镯子终是归了张启山。

第二轮亦是如此。

其余包厢中人想着,无论这位有多大的身价,连点两盏天灯,想必也得缓上一缓,这第三件宝,还是有机会的。

第三件宝被抬上来时,张启山才算体会了把何为心提到了嗓子眼儿。只因这一局上来了一铁笼,别说人,哪怕装进几头野兽也是丝毫没问题的。只这一会儿的功夫,张启山脑中已轮番闪过那小算命被折磨的惨不忍睹的模样。

其余包厢自以为那人已无力点灯,这规则自然会改,他人也能有个机会瞧瞧这珍宝。

可不曾想,正当众人松了一口时,却看见伙计为那间包厢里送上一盏灯,青色的灯火又幽幽的燃起。

尹老板虽说着客套话,面色却始终泛着不悦“三点天灯,果真豪气”

包厢的帘子缓缓的拉开,张启山缓步走下台阶,总会有那么几人识得此人,不免低呼了声。

张启山对着尹老板礼貌性的拱了手“不知可否带在下去看看第三件珍品。”

尹老板冷哼一声,旁人瞧了自是不知这两人能有何恩怨,但张启山却是知晓的“何必急于一时,小女如此不待见八爷,我自是不会让他去作陪的。”

那是一间屋子,位于尹府后方,此时门上紧锁,不时从里头传出拍门之声。

张启山心内急躁,面上却依旧只露着淡凉神情,尹老爷轻哼了声,只将钥匙递了过去“这是小女的房间,想来张大佛爷不会介意在此住宿一宿。”

张启山将门打开之时,还没看清里头事物,就有一人闭着眼冲撞了过来,正巧碰上了心窝“老八?”顺势将人搂在了怀中,终是个有着生气的活人。

齐铁嘴眯着一眼,打量着外头景象,这才反应过来,两手在张启山腰间一扒拉,整个人才是起了身“佛爷!”

张启山点了点头,面上神情一松,随即还是警示了番“进去在说。”

齐铁嘴拽着张启山的袖子,左右打量了几眼,才是将人拉了进去“将我们关在此地,这尹老爷也不知打着什么算盘。”

张启山道:“到底是我们对不起新月,如今尹老爷思女过度,也是可以理解的。”

想到此,齐铁嘴倒有些坐立难安,张启山见了不免揶揄道:“头七已过,新月总不会在回来找你泄愤的。”

“去去去,”齐铁嘴挥了挥手,不知想到了什么,耳尖倒是泛了红“佛爷,那天你说的...”

张启山自然知道齐铁嘴所指,却是佯装淡然道:“不如算算看?”

这还得从几月之前的某一日说起,那天尹新月刚来长沙没几天,为了方便直接就在张启山府中登堂入室了起来。

本来小住几日对于张启山来说,也没什么打紧。可偏偏这大小姐总缺了个陪玩。

而这一日,张启山刚在厅中与九门几人商议完了事,这还没喝上几口热茶,吴老狗便撸着三寸盯,悠哉道:“尹小姐在府上可还行?”

张启山未曾抬眼,只道:“就这样。”

氛围霎时有些奇异,齐铁嘴只磕着瓜子,视线在两人身上来回倒转“五爷什么时候对尹小姐这么上心了?”

“上心可不敢”吴老狗转而看向二月红,接着打趣道:“遥想当年,二爷也是将嫂夫人带回了家中,没多久便成亲了,不知这回可会成就一番美事。”

二月红垂首轻笑了声“有人心中定是不愿的。”

齐铁嘴停了手上的事,只撑着脑袋一脸八卦的问道:“谁啊?”

解九爷道:“许是佛爷有了意中人也无不可。”

本来只是九门随意拉着家常,好巧不巧尹新月从外头经过,听到这一句半句的,更是耐不住性子冲进去便扯了嗓子嚷道:“张启山!你有心上人?”

张启山倒也未做辩驳,言语间也算认了下来“是有一位,相伴多年之人。”

话未说完,尹新月便道:“不可能,你明明还没成亲!”

“迟早的事。”张启山这才抬眼“尹小姐来长沙也有数日,想必尹老板心中早已放不下心。”

逐客令一下,尹新月脸上自然挂不住,齐铁嘴在一旁瞧着,心里止不住担忧起了北平之势。

“谁啊?”语调出奇的平静,这倒让齐铁嘴未有料到,在看这人眉目松懈,只有种无奈之感。

而接下来之事直接让齐铁嘴脑袋一空,没了深究的念头。

他只觉有些泛凉的指尖被一温热执起,张启山那水润的眸子就这么瞧着自个儿,不大不小的眼里只盛下了一人。

张启山嘴唇轻启,只一声八爷不轻不痒的飘进了齐铁嘴耳边,下意识应下之时,只看其余几门笑的一脸莫测。

而真正回过神,齐铁嘴才木然的往沙发里一陷,对着坐在一旁处理军务之人嘟哝道:“为了甩开尹小姐,你还真是无所不用其极了。”

书写的手为之一顿,张启山闷声道:“我不需挡箭牌。”

“那你……”一时之间,齐铁嘴倒觉得气氛微妙了起来,这起也不是,走更不对,张启山好似瞧出这小祖宗局促的模样,只好笑的自顾自接了下去“所说皆为真。”

张启山扬起笔,只用尾部轻挑起齐铁嘴的下颚,那人双眼微瞪,耳尖泛红的模样没由来的好看“你不信?”

齐铁嘴吞了口唾沫,这场景这语气不由让他神飞九天,想起前段时日在小满那翻看到的,霸道军爷爱上我?


评论 ( 9 )
热度 ( 4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言晤酱 | Powered by LOFTER